close


戰國無雙衍伸文

配對:島左近X石田三成

以電玩設定為主,略有參考原歷史文獻。

形象毀壞:崩很大 (逃走)

那頓晚膳,他記得有看到一隻小狐狸抱著尾巴姍姍溫吞的坐上位置吃飯。

一口飯一口湯的,那晚的菜色出了什麼想必小狐狸也沒有留心看。

所以那天難吃的茄子蘿蔔還有青椒丁也都通通的沒有在盤子中留下。

那是除了生病以外,唯一吃的最乾淨的一餐。

晚膳後突發的會議下,眾臣說的口沫橫飛的,也只看到小狐狸難得安份的點著頭敷衍著,
看來是有聽沒有懂人在神不在的…草草結束。

當然自己也都有聽進去,所以就任著那傻呼嚕的腦袋點著。

然後小狐狸也就乖乖的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聲晚安都還來不及打到招呼的狀況棄械
般的放下平時抱的緊緊不放的工作手札就這樣乖巧的入睡了。

那天晚上的月亮又圓又大的,左近在廊下喝了點溫酒後也回房入眠了。

這樣好嗎?不禁在睡前想了想。

隔天派了些守衛護送兼續離開,聽說是幸村駕馬來通知了些事情,所以兼續匆忙告別後就
提著刻有「大一大萬大吉」的提燈搭上了一葉舟離開了佐和山。

離開前說了什麼島左近倒是沒去探就,只是仍然處在恍神緊張的小狐狸聽完兼續耳語後就
支支嗚嗚了老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目送兼續離開了。

除了那晚親吻了他之後,島左近並沒有再一次的表現出親暱的舉動,猶如平時的相處般
地,偶爾夾帶著狐狸化的三成竄逃的狀況外,巡守完的左近一如往常的總是會高舉著一盞
燈走在三成的隊伍前守護著。

※ ※※

「島大人沒有陪著殿下?」輕柔的搧著扇,試著在那晃動間圖得點涼快。清妃笑著看那依
舊躺在女人大腿上的島左近。

「定期會議。」

「不陪同?」

「其他家臣陪同著殿下同行,約百人有餘,我留守。」為防如同上次一般的殺機,島左近
這次特地擬定了武官的同行與影武者的陪同,而自身則留守在佐和山巡視邊境的狀況以防
上次的近距離突襲又再度重現。


「留守留到這邊來了。」清妃看著那躺在新造腿上的島左近,不免的掩嘴笑了笑。

「今日才出發,還可閒個幾刻。」

「看來是還未到煮紅豆飯的地步了。」

「…喔~我那麼受關心啊,有點受寵若驚。」島左近坐直了身子,飄了清妃一眼笑著說。

「是殿下、不是你。」敲了下島左近手上那紅色漆皿的酒碟,涼爽甘醇的酒水溢出了些
許。

「還是當個盡忠職守的家臣或許會比較好………吧?」喝下手中的酒,島左近想了想,不
知道這是幫自己下決定還是持續猶豫的疑惑。

「失敗要被罷官了?」

「正好相反。」

「推不倒?」

「喂……。」

「咳…也是,怎麼可能推不倒。」清妃可不曾忘記眼前這位人生除了殿下就剩下花街的人
是個怎樣的傢伙。

「或許有點太遲,不過跨過去會不會…。」


「我說啊………。」清妃拍了下掌趕走了原先緊依著左近的新造,等人都退了差不多後清
妃才接著說下去。「你以為你說的算?」

「……難道你說的算?」

「好不好誰會知道,你說收就收,殿下那麼聽話?」

「我只是覺得或許他只是缺個…。」

「老子?」

「我的確還蠻適合的。」撇過頭,隱含了些許羞赧,左近苦笑的自嘲了下。

「的確蠻適合的。」

「喂喂!」

「說笑的。」

「這種事情,不是你單方面說放棄就放棄。如果如此的不堪堅持…當初就不該讓自己的情
感明朗化。」

思索了會兒,左近點點頭無奈的替自己倒了些酒。「嘛…什麼時候我也像個小鬼如此游移
不定了……。」

看著攻無不克的鬼將蹲在這自怨自艾的,清妃抱著肚子笑的淚都快滾下來了。

「我提議的你考慮看看。」島左近話鋒一轉,讓清妃停下了笑意看著自己。

「店舖的事情…我就感謝大人的幫助了,但是若葉…並沒有意願接受殿下的贖身。」與櫻
屋的老闆娘商討後,清妃決定要接受島左近的好意開間菓子屋好一展手藝也盼能讓徬徨的
姊妹們能有個人生寄託。

「若葉應該清楚殿下贖她並未是要納妾的意思。」對於清妃傳達的答案,島左近頗感意
外。

「是,若葉也知道殿下是大人您的人。」清妃半帶故意的扭曲了點島左近的話。

「…………。」

「哎呀…那個丫頭不服輸的性格可讓我想起初出茅廬的時候,那天緊握著我的手說著『我
一定要當上太夫的!』就這麼的說著呢。」想起完全康復的那天,若葉緊抱著清妃哭哭啼
啼的嚷著不再相信男人,就這麼的決定了太夫的路途。

「我會轉達的,不過或許殿下會有些許的不諒解…。」那個總是活在陽光下的小狐狸可能
無法了解若葉所選擇的崎嶇之途,說不定連自己偶爾望著他流露出的貪婪也絲毫未察覺也
說不定……雖然早已到超過了適婚年齡,但是島左近深信三成對於情感相關的瞭解應該是
只有少沒有多了,想到這左近不免苦笑了下。

「這個部份就麻煩島大人費點心安撫殿下了。」

「不過我想他可能會忍不住那口氣地將那個無賴男丟出佐和山。」就算殿下沒這樣打算,
島左近也已經想好怎麼驅逐出境。

清飛揚起笑容的點了點頭,為島左近沏了一杯熱茶。


※※※

這樣一來一往的行程動輒十天有餘,期間島左近總會聽取部下的回報好確認三成的安危與
行程,駐屯兵的分布也擴大到在仍然持續修築中的百間橋處。

雖然無明確的感受到不尋常的狀況,但是風吹草動間依稀能探查到各勢力間的探子正匆促
來去。

並非是第一次與三成分開那麼久的時間,但是這次左近卻覺得比往常的每一次還略顯焦
躁。是因為自身的立場起了變化的關係,還是最近開始捲起微波動盪的情勢讓自己過於綢
繆。這一切總是在每日太陽落下後的餘暉間顯得格外明朗。尤其是每每提著燈籠站在丘陵

上看著被風吹落的櫻花林時,總是盼著那令人憐惜的身影能夠從樹林間昂首闊步的歸來。
如果這就是坦白後所要負擔的苦澀,那麼就成了更牢固的枷鎖。或許自己以後真會如個蠢
蛋似的片刻離不開殿下了。

吶…殿下是否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呢?這一點點苦澀帶點痛處的期盼。

如果輔佐秀吉大人是您的心願,那麼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向前邁進,便是我勝猛一輩子的決
定,就算這裡面並沒有對等的感情我也早已立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