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舊文章
內有BL請注意
不懂BL的請勿進入
配對:薩利列里x莫札特
每次都是抓怪異的配對寫
這是看了莫札特傳萌的
有控可以去找來看
很不錯
影片是1984年拍的
整體還很棒
片名叫做
”阿瑪迪斯”

================



約瑟夫二世:「這位是我們的御用作曲家,薩利耶里大師。」

「你好,我是 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很榮幸與你相見。」

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相遇。

===== ====== ====== ====== ======= =======

聽聞你來到維也納,我壓抑不了欣喜的衝動接受了沙滋保大主教的沙龍((當時貴族與知識份子在自家庭院或客廳辦的交流活動))邀約。

只為了看傳聞中的你一眼,只為了聽我那夢寐以求的天籟之音。
迫不及待的我,在人群中尋找著你。

我不知道你的面貌也不知道你的聲音,只知道你可能與我擦肩而過。

所以我不放棄任何可以與你相遇的機會。

再尋找你的時候,我看見一個狂妄無知的小毛頭正不知廉恥的在桌子
底下調戲仕女,一種噁心的態度與低級的話語讓我咋舌。

只到那被調戲的女人嘴裡喊出了”莫札特”。

我不敢相信,那是你。

頓時一片黯淡讓我暈眩。

只到廳堂的曲子響起,而你匆忙的往樂曲的方向過去。

尾隨你到那的我眼裡看到的

是認真專注的揮灑著創作

交織著迷人的樂曲。

我似乎是聽到了上帝的聲音


我才完完整整的認定

他是你

我最崇愛的莫札特。

而你卻再我最沉醉的時候,從我的面前


任性的收起樂譜快速離去。

==== ==== ==== ==== ==== ==== ====

在陛下身邊工作的我,有了藉口找你進入皇宮。

為了讓你對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我熬夜欣喜的寫著”進行曲”想當做歡迎你到來的禮物。

果然在隔天,我依約的在會客中看見你那桀傲不遜的身影。

欣喜的陛下彈奏著我為你做的進行曲,卻再你聆聽一次不完整的彈奏

後,由你的手中有了大大的改變。

我更肯定你的才華與能力。

也更著迷你優雅的身影 迷人的琴聲。

但,也忌妒了你。

為何上天不將此才華賦予我,而給了你這個卑劣的青年?

莫札特、莫札特,你知不知道!!

你是我最愛的人

也是我最恨的人

我知道你不會聽令於我

也知道你非常自大高傲

勝至於一夕之間你就可以奪走我努力的一切。

我忌妒 隨手輕奏 就能有天籟美聲的你

我憎恨 從不正視 如此愛你的我



所以 我 決定 要你臣服於我一輩子。

=== === === === 

開始我像瘋子一般的想盡辦法讓你的作品不受臣子的青睞不讓你有機
會在皇家劇院發表作品,就算有也扼殺你作品的表演生命。

但我卻更瘋狂的愛上你,我追逐你每一次的歌劇演出我貪婪你揮動指
揮的身影。

莫札特 不管你在哪裡 總是散發著最耀眼奪目的光輝。


「薩利耶里先生~為何我的作品不受大臣喜歡!?他們到底有沒有眼
光!選了別人的歌劇當主劇!?還有!為何我的作品要給一個13歲
小女孩演奏!?」莫札特不滿的拿著酒杯在薩利耶里的琴房中發洩不
滿。



「先別動怒,這是陛下的意思。」薩利耶里不動聲色的說著。

「陛下他討厭我了嗎?」失望的眼神落在坐在琴上的薩利耶里,現在
他最相信的只有他了。

「正好相反。吾爾夫(莫札特)。」回神看著自己深愛的人,薩利耶里著迷著。

「那他為何不用我的作品!?」

「吾爾夫……..維也納不是只有你一個作曲家,你懂嗎?」

「但我是最好的啊!!!」滿滿的自信化成了怒吼,顫抖的身體表示
著不滿。
「莫札特,謙虛一點或許對你比較好………。」也會讓我對你的恨意
減少…。

「評省委員有哪些人?」

「卡普麥斯特(Kapellmeister Bonno」)、羅森堡伯爵,還有御用
作曲家薩利耶里。也就是我。」



莫札特難以置信的看著薩利耶里。「那些義大利人都是音樂白痴!怎
麼懂得我的作品!要他們來評論我的作品?!」



「如果你真要這份工作,那你也只能跟其他人一樣將作品呈報上
去。」薩利耶里冷冷的回望著莫札特。

「告訴你……我不幹。」說著,莫札特就甩門離去。

留下惱怒的薩利耶里。


從此,我知道我改變不了你,所以我要你自己臣服於我。

親愛的  莫札特。


= = = = = =
漸漸的你那糜爛的生活自大狂妄的態度,以及我的手段。

你在宮中已經找不到立足的地方了。

我盡全力的剝奪你任何可能性的工作。無法改變糜爛的態度的你,只
有過著借錢奢華的糜爛生活。

你的債務也債台高築。

從我知道你娶妻後,我的恨只是更深。

從你妻子拉下臉拿著你的樂譜來跟我求工作時,我是忌妒她所擁有。

我依舊沒有幫你。
為了逼迫你,我花錢買了一個女子到你家幫傭,實為幫傭其實我要你
的一舉一動逃不過我的眼裡。

知道那影響你一生的父親也被你氣死後。

我知道了你最大的弱點,所以我找人扮演了象徵你父親的角色登門跟
你求曲,一方面給你精神壓力,一方面壓榨你的寫作。


高價請你寫一首<<鎮魂曲>>,你不疑有他的連夜趕寫。

可悲的你,寧願潦倒也不來求我,淪落到為三流歌劇院做低級的歌劇。

但我依舊忘不了你的才華與你的身影,還是追隨著你看遍你任何歌
劇。

從將你的<<費加洛婚禮>>其中的章節偷走後你並非被我打敗而我
依舊被你之後的創作所吸引。

別人都傳言莫札特江郎才盡了。

其實並非如此。
我萬萬想不到在這些三流歌劇中你還能寫出<<魔笛>>這種無人批
敵的歌劇。

我自虐的讓自己沉淪在你的歌劇中流連忘返。

當我以為我還能欣賞你的作品到最後時,你卻倒在我眼前。

忘卻我身在何處,只想飛快到你身邊帶你走。

虛弱臉色蒼白的你,在我懷中昏沉,顫抖發冷的雙手就這樣緊緊的握
住我的手。

誰叫你玩世不恭!

誰叫你浮濫奢華!

誰叫你自大狂妄!

誰叫你不愛深愛你的我…………..。

== === === === === === 

「薩…利列里,我好高興………。」

「你妻子呢?你高興什麼!?」我撫著你蒼白的臉孔,你虛弱的身型正努力喘著氣。
送你回家,卻看不見你妻子,家中的物品似乎都為了生活典當無幾。

「妻子……她~度假了。你…你是唯一來聆聽我的……歌劇的……作
曲家。我……我一值已為你討厭我……一直以為……。」你眼眶內打
轉著淚珠,我好心疼。


「我…我一直崇拜你的音樂,所以追隨著你的歌劇奔走。」這時門外

傳來劇烈的敲門聲。

「不……不要!…跟~跟他說……我…我不在,說我正忙於他要的譜
曲…如~如果他給更多的錢……我~我或許可以寫快一點。」看你緊
握住我的手,臉上惶恐的害怕那急促的敲門聲。

我知道,你害怕的是那個象徵你父親的人,也就是我的手下來找你要
曲子。

你連夜趕寫我假意要你寫的曲子而將身體搞壞。

安慰你後我去開了門,其實來者是你的演出者擔心你的狀況被我打發走。並不是那個你害怕的要曲者。

我從口袋掏出了錢包,交給了你假裝是你害怕的對象答應你的條件。

「他說……他希望明晚拿到曲子。」我清楚你的個性,在怎樣的曲,
只要是你寫就不會有隨便的一天,一定要謹慎的譜完任何一筆你才肯
放手。



「不可能…我…我現在沒辦法寫。」你失望哀傷的看著我,痛苦的吸不到氧氣。

「我幫你………。」

「真的………?!」

「只要我辦的到……。」我衷心的說著。

「你一定可以……。」


當晚你說著我寫著,兩人在房中譜著你要送出的曲子,你虛弱的身體
不堪如此勞累卻努力的要把曲子譜完。

或許是我太高興我完全不顧你身體的狀況執意要你譜曲。

你累到睡著,我才罷休。

悄悄的走到你沉睡的身邊

你好憔悴,我撫著你的手。

給你一個吻。
你的唇好冰………。

隔天,看到你妻子急忙的衝進來,他氣憤憤怒的望著我想叫我滾出
去。

他不准我留在這陪你。

你看了我,而吻了她。

在我跟她的爭執中……。

離開了人世,在那張床上,在我吻了你之後的早晨。

你再我來不及代替你寫下最後一樂章的時候離開了我。



莫札特!你這樣離開了我!!

莫札特!莫札特!我如此逼你

如此害你如此剝奪你一切的生活!!!

只是為了讓你………………



更依賴我……


親愛的吾爾夫………

我是多麼的愛你………



吾爾夫,你聽到了沒!

如果你低頭我會愛著你呵護你的………



最後,你留下了千古芳名,留下了百首天籟之音讓後世流傳。



而我,帶著愛你的恨帶著我膚淺的作品在塵世中埋沒。

你離開了我,卻多折磨了我32年。

別人以為我瘋了,但我卻很清楚自己的想法。

在這32年中,我不斷的聽到你的作品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流傳。
每聽一次就每想起你一次。



吾爾夫 吾爾夫

我親愛的莫札特



你送給我的最後禮物

就是送給你自己埋葬你自己的



<<鎮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