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國無雙衍伸文

配對:島左近X石田三成

以電玩設定為主,略有參考原歷史文獻。

形象毀壞:有 (逃走)

內有BL請注意

不懂BL的請勿進入那晚的暗殺失敗之後左近也在接獲部下的巡防通知,護送三成回到佐和山城中。
三成並未將此次的事情呈報讓其他文吏派的人知道,也在接連著的幾天順利的推動防洪的工作,然而不聽命令養傷的左近依舊陪同三成在各地防洪的區域巡查著。

或許是心裡莫名的疙瘩,三成這些天來與左近並未有工作外的交談,也總是一將工作結束後就吹熄了燈火。雖然有察覺到這細微的變化,但是三成不願多說時左近也沒有多問。

距離暗殺的事情已經經過了三個禮拜。
這天來到琵琶湖畔巡視時望見遠方塵土飛揚的跡象,定眼一看是兼續與幸村的馬匹…。

※※※

「怎麼會有空來?」帶著兩人來到鄰近的糰子屋,三成站在屋簷下望著兩人。

「初春,各地略有共識的沒發起爭戰,邀了幸村一同來趁此續舊。」兼續喝了口茶,望向遠方高起的防洪坡。

「是聽到了消息吧?」三成一點都不信兼續的說詞,清楚來人的謀算可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

「喂~他不相信我們。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幸村咬著糰子頂了下兼續,一臉哭喪的望著三成。
望了幸村一眼,兼續搖了下頭。「我掰的你還真的信。」

「唔唔唔唔!!(你們兩個太過份了~!)」幸村來不急將糰子吞下肚,嚷嚷的說著。


「你先吞下去吧,是來續舊的沒錯。不過聽說了那件事也是真的,三成現在你打算怎麼做?」兼續遞了茶給幸村讓他順些口。

「……不怎麼做。如果真要干戈起義,也不該是這時候。況且這種事隨時都有可能會再發
生。」三成坐在兼續旁邊的椅凳上,雙眼放空的望著天空。

「如果哪天福島又慫恿他人舉兵攻城,那或許會殃及更多人。」兼續雖然不相信這老傢伙有
這種膽子,但是以後的事情變化會是如何也是很難測。
「福島?那個傢伙又幹了什麼事情了嗎?」幸村努力搜尋著腦袋中的記憶,沒記錯的話是那
個處處針對三成的武斷派代表。

三成搖搖頭,大略說明了下後,只見幸村氣呼呼的嚷著要砍人,折騰了陣子才拿了十碟的糰
子換到幸村的平息。


※t※



「島左近呢?」兼續望了望四周,那本來都會隨身跟在三成身邊的人卻在此刻不見人影。

聽到兼續提起的名字,三成不免頓了下,露出的慌張一下就讓兼續補捉到了。「為了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他去邊境的駐屯兵強化防守了。」三成淡淡的說著,雙手緊緊的握著手
中的茶杯。

「有發生什麼事嗎?」兼續一掌拍上三成的肩膀,感覺身邊的三成有些緊張。

「沒有…。」

「你瘦了,沒什麼精神。」

「沒睡好,食物不好吃而已。」

「難得我來一趟就要這樣被打發掉?石田三成。」兼續的語氣帶點了不悅,眉頭皺著望了身
邊明顯在敷衍的三成。

「我不是這個意思,直江兼續!我只是…」三成被激了下,跳起身的直呼直江的名諱。緊抓
著衣角,三成望著兼續又望著幸村為難的賭起氣來。

「如果你覺得我能信任,那就說給我聽。不能、那麼這刻之後我就不會再過問。」直江捧起茶,拿起幸村旁的糰子咬下一口。

「是啊!如果三成不願意說,那我們就不問了。」在一旁的幸村其實不太懂三成跟兼續在堅
持著什麼,不過老早就清楚他們的相處模式也就沒那麼在意這些微的劍拔弩張。此外對於三
成挑食的個性,幸村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太好的習慣。



三成隨手亂撥了髮,亂七八糟的思緒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負氣的又坐回兼續身旁,深呼
吸了好幾次依然說不出個所以然。
說與不說,都不是問題。只是自己到底在氣什麼卻一點頭緒都抓不到。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一整個亂七八糟的。」

「島左近?」

「不是!」三成撇過頭,大聲的否定著。

「那就是了。」

「兼續!」瞪了兼續一眼,三成無力的揉著額頭。

「說來聽聽。」

「……沒食慾。」顧左右而言他,三成開始思考怎麼掠過這個話題。

「我問島左近你回答我沒食慾是什麼意思?」這年頭開始流行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了!?

「沒什麼。」三成撇頭抿了下嘴唇。

「你要扭多久的衣角?」

「唔…。」抓著衣角的手頓時僵了一下,負氣的丟下衣角兩手交疊在胸前。

「這些天我還會在附近打探些情報,到時在回頭拜訪您。」兼續望著三成那有些狼狽的神情有些不忍,不過兼續依然單刀直入的表明自己會回來等答案。「有時候坦白點表示自己的想法並非是件壞事。不管是對我們,或是島左近。」

※※※

翻過丘陵後,島左近快馬加鞭的巡視了重新布局的護衛軍後本打算前去琵琶湖與三成會合,但是遲疑了下,最後選擇回佐和山城。吩咐了隨行的屬下前往琵琶湖邊增員護衛三成後,便
駕馬往佐和山去。

「島大人。」一瞧見馬匹上的人影,矗立在城門外的清妃便喊了出聲。

「你怎麼會在這?」島左近奔馳到人影身邊,望著披著於須比(帶狀型的披巾)的清妃,有
些訝異。



※※※


「嗯…這樣的事情你派個人送來就好,不需要親自這樣走一趟。」島左近接下手中的布包,裡面是當時療傷時遺留下來繡著三柏家紋的襯衣。日曬強烈,島左近將清妃領至城內的個室,聽著清妃的來意。

「本想交給城門的護衛兵,碰巧遇到您罷了。領我進城難免有所蜚語,大人您沒關係嗎?」
清妃整理了下腳邊的裙襬,笑著說。

「流連花街已經是我的興趣了,不差這一點。」島左近大笑的誑語幾句。

「這樣好嗎?」

「指什麼。」

「是殿下吧。」清妃望著島左近,輕輕的整理自己紅褐色的長髮。

「啊啊~我聽不懂聽不到。」左近撇過頭,閉起眼睛嚷嚷的像個小孩似的。

「揍一頓就聽得懂了。」

「………。」惡魔。

清妃將身旁的漆盒推向島左近。「這是新做的銅鏡卷,綠豆與紅豆口味的。上次做的大福,
大人如果喜愛的話,我可以在做些。」

「…不麻煩的話。」想起之前三成對於大福的讚賞,島佐近也未拒絕。
接過漆盒,望著清妃的表情顯然是知道了。


「其實島大人並不愛吃和菓子吧。」清妃掩笑的說著。

「呃…抱歉。」島左近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也只能老實回答,神情布滿羞赧。

「不過殿下喜歡的話就好。你一定都推給殿下吃了。只是……」

「只是?」

「這些銅鏡卷…如果殿下不喜歡,或者扔了。請島大人務必告知妾身。」

「怎麼了?」

「清妃很想知道殿下對菓子的想法。」說著,並未有一絲一毫的氣憤與難過,倒是有一種讓
人不解的思緒。

思索了下,島佐近點了頭答應清妃的要求,兩人交談片刻後,清妃再度披上於須比準備出
城。

左近伸手將清妃露出來的紅髮挽在耳後。「我派人送你下城。」牽過馬匹,把清妃抱上馬背
後將韁繩交給馬伕。

「島大人真是感謝您。」

「哪裡,才要辛苦你走這趟路。」

「…你沒看見嗎?」已經隨著馬匹轉頭的方向,背對著島左近的清妃緩緩的開口。

「?」

「殿下受傷了喔…。」望著前方,清妃沒有轉過身只是隨著馬伕走的方向輕輕的笑了,口中
的話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望著天空想起那天在盤子上瞧見的水珠,鹹鹹的停留在裝著栗甘
納糖的碟子上。而那塊甜膩的栗甘納糖,只有上頭苦澀的醃製櫻花消失了。留下了甜軟的菓
子在盤中。

島左近矗立在原地,一時反應不過來清妃的話。

想追上前去問清楚時,瞧見了前來的兼續與幸村。

「我知道三成不在這,所以交代的話語可以免了。」不等左近開口,兼續已經先把話說出
口。

「那麼兩位大人有何事入城?」島左近雙手插腰的望著來人。雖然身份上島左近是還不及眼前的兩位,但是私交上也足以不拘泥禮數。

「喝茶。」

※t※※

「剛剛那就是理由嗎?」兼續清楚的記得剛從城門離開的女子在離開前與島左近的互動。

「什麼東西什麼理由來著?」島左近疑惑的皺眉,感覺今天沒一個人把話說清楚,有股莫名
的懊惱。

「左近的戀人嗎?」幸村咬了口綠豆口味的銅鏡卷。「這真是太好吃了!是你戀人做的嗎?
好好吃!!」
「喂喂~我不記得我有什麼戀人的,這怎麼回事。」島左近挑眉的說著,怎亂傳也不是傳成
這樣的吧!?


「沒有啊~剛剛門口的女人不是你的戀人嗎?感覺您跟她很相襯呢。」幸村將剩下的銅鏡卷
塞入口中。

「不是………。」島左近真是無力的望著幸村,真想知道他除了義以外腦袋裝了些什麼。

兼續清咳了兩聲,奪回發言權似的高聲發言。

「三成前陣子被襲擊的事情,我們無法坐視不管。不過現階段也無法有所動作。我想對方勢
必還會有所行動。」兼續將話題倒回主題上。

「目前也派人去查探了。防守的部分也重新配置。只是這些還是不夠就是。」左近撫摸著下巴,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該如何配置。

「嗯。那…今天你怎沒陪同三成行動?稍早我們已經在湖畔邊跟三成碰過面了。」兼續話鋒
一轉,直盯著左近。

「…………三成殿下似乎不太願意讓我陪同。只要我堅持陪同,殿下都會"很剛好"的支開
我。」緘默了下,左近道出理由跟兼續坦白著。

「什麼時候開始的?」兼續看著島左近,心裡有個底。

「十四天前。」

「嗯……。」

「直江殿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嗎?」島左近試著探就這突如其來的疏離行為。

「明白也不告訴你。」直江看著眼前做的精巧的銅鏡卷,上頭淡淡的櫻花醃顯得格外惹人
憐。

「嘖~!那還問那麼多!」左近感覺被擺了一道,轉過臉嘖了下大口的喝下杯中的茶,這樣
的回答令人不知是該生氣還是該笑。

「讓三成告訴你不是更好嗎?」兼續輕聲的說著,望著已經走到庭院外練起槍的幸村。

「有辦法的話,就不需這樣了…。」放下空了的茶杯,叩的一聲撞擊著茶几。

島左近懊惱著三成的閃躲行為,如果是哪裡的行為不妥依照兩人的交情大可說清楚才是,以
往兩人對於佈陣或軍事上的意見相左時總是直言不諱的溝通著,三成從來沒有對自己客氣過
的盛氣凌然著。


可是這次卻跟以往每一次的困境不一樣……。

以往的氣燄在這次的閃躲中沒有半點蹤跡,比起彆扭的高傲更多的是皺緊的眉頭。從自己受
傷那次之後,三成就開始變得如此詭異。難道是當時有什麼讓他無法接受的錯誤嗎。

明明殿下對自己的心防不在那麼重了,卻一夕之間好像回到了初識的時候。

「對了…直江殿您說剛剛有跟三成殿碰過面了,那麼…您的觀察或者三成殿下有沒有說哪裡受傷呢?」左近想起剛剛清妃說的話,想藉此打聽打聽。

「受傷?」兼續在腦中轉了轉,思量了一下後望著左近正等待答案的臉。

猶豫了下。「嗯,是受傷了呦。看那個傷口應該一時半刻不會好。」

有些不安的猶豫了會。「……我現在派…」

左近正要喚屬下叫來大夫卻被兼續的佩刀止住了。

「不需要。」


「怎麼可以。」

「會被更討厭喔,如果你叫大夫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