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國無雙衍伸文

配對:島左近X石田三成

以電玩設定為主,略有參考原歷史文獻。

形象毀壞:有 (逃走)

內有BL請注意

不懂BL的請勿進入哭累了還包含了生病的疲憊吧,三成又淺淺的在太陽剛升起的時後入睡了。

聽到平穩的呼吸聲後,左近才悄悄的張開了眼。

眼前的孩子可愛的引起他人的保護欲,卻又倔強的讓人不捨。

兩隻白皙的手腕攀住自己的手的樣子像是玩具怕被搶走一般的擁在懷中。

殿下,我永遠是您的啊,只要您需要我的忠誠我是不會被搶走的。

左近撫著對方,心中如是的想著。

閉起眼的感官比睜開眼時還敏銳了些許

所以連那在棉被中令人憐惜啜泣也都讓左近聽見了。

忍著安撫對方的衝動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情,然而倔強的他一定不會在他人面前承認自己的
脆弱的。

他一定不知道吧,那小小的眼眶邊已經有哭紅的痕跡了。

就當做沒看到吧,是吧。

當作沒看到沒聽到的時候,才能聽到殿下您的真心話吧。


※※


退離了三成的寢房走到門外發現陽光已經將地面蒸的熱呼呼的,城的裡裡外外早已經開始勤
奮的一天。

喚了人去帶了些剛出爐的銅鏡卷後,左近就開始處理起每天的事務了。

等到接近中午的時候,照護三成的侍女前來通知人早已清醒時,左近領著年邁的廚娘,端著

特地為三成煮的午膳來到門前。

「殿下,吃飯了。」左近輕輕的推開門後,看見已經醒來的三成正背對著門口坐著。

「...我不餓...。」三成回絕了左近,一來是沒胃口二來是對於自己稍早的舉動感到羞恥,
現下的三成不敢想像左近會是以怎樣的態度面對自己。

「殿下,老身向您請安。」一同跪坐在一旁的廚娘望了一下左近後彎下腰行著禮。

「婆婆,您怎會過來呢....。」三成聽到聲音驚訝的連忙轉頭,吃驚的想阻止年邁的婆婆彎
腰,卻又尷尬的不敢靠近。

所幸的左近也有同樣的想法扶著人阻止了年老的軀體行禮。

「婆婆怕您又不吃飯了,所以很擔心。」左近代替著回答,言行間帶了點輕柔,心知對方的
想法,左近沒有正眼凝視著三成。

「如果老身煮的飯不合殿下的胃口...那麼...。」說著說著婆婆越想越傷心的豆大的眼淚差
點滴了下來,連忙抓著身上的圍裙擦著,前些日子退回廚房的完整餐點總是讓廚娘們擔憂了
好幾天。

「我...我吃就是了,婆婆別哭啊。」三成慌張的爬到婆婆面前,有些不知所措的安撫著。
抬頭瞪了眼彷彿是故意的的左近,只見對方歪著頭笑意仍然不減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拿過左近推過來的托盤,打開小沙鍋的蓋子便聞到清香的梅子味,是一碗煮
的白軟的梅子粥。

「梅子對腹痛很有效,而且還能增進食慾。」左近在一旁幫腔的解說著。

廚娘將眼淚擦乾後,吸著鼻子頻頻點頭的道。「是的,尤其是對時常拉肚子的幼童最有效
了。」

三成嗆了一下,差點把口中的粥噴了出來連忙咳了幾聲,他好像有聽到有人偷笑著。

幼童...。

「殿下沒事吧?」慌張的探看著三成的廚娘擔心的詢問著。

「啊...沒沒事,被燙了下。」三成擦了嘴又瞪了那一直偷笑的人。

「婆婆,廚房現在可能還需要您看著做其他人的午膳了。」左近提醒著婆婆,對方點點頭後
欣慰的退回了廚房去。

左近一手就接過三成準備罷休的湯匙舀了一匙粥吹涼。「殿下。」將吹涼的粥遞到三成嘴
邊。

「你..幹什麼...我..我自己來就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三成伸手想搶下湯匙,卻被對方
閃了開來。

「給殿下的話可能吃到天黑都吃不完,梅子粥本來就是做給小孩子吃的。」

「我才不是!」手叉腰,索性撇過頭不吃。

「婆婆會哭的喲。」

「....。」轉過頭怒瞪著眼前的人咬了下唇略有不甘的傾了身子將眼前吹涼的粥給吃了下
肚。

「殿下乖。」左近滿意的看著空湯匙,不急不徐的又舀起一口。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偶爾耍個小賴,比預期的時間還短的將粥吃個精光。

※※※

經過半強迫的休養下,大約兩週後三成又開始到處巡視監督,本想再把工作通通都接回來做
時,卻遭到家臣與左近的反對,兩方僵持下三成才退讓的只攬回一些重要的工作。

使的現在暇餘的時間比生病前多了些。

這天交代完護衛後,一個人想出城巡察時。依稀的在城下町與山城的交界路上看到人影。望
著那在不遠樹叢間拉扯的人影,有股熟悉感慢慢的浮現著。

那不是那個....

正當三成騎著馬還在腦海中思索著名稱時,望見眼前拉扯的男子毫不留情的一掌往女子的臉
上揮打過去,女子當場摔倒在地,男子還上前踹了女子。

三成駕馬靠近,對方還來不及搞清楚來人為何,三長起手一掌就劈了過去,對方感到一陣吃
痛的被力道壓倒在地。

三成抓住對方的手,反手踢倒後整個人跪在對方的背上。「打女人對嗎?」

男子掙扎的大吼著。「少管閒事!這婊子就是欠打。你是誰快放開我!!!」惡狠的罵著三
成,污穢的字眼一次比一次大聲。

見對方一點為善的意念都沒有,三成扯了男子的肩膀讓他脫臼後,又扯了腿。

「你就好好的躺在這反省。」不顧對方疼痛哀嚎的叫聲,三成檢查了一下昏倒的女性,一把
將人抱回馬背上,就騎著馬兒進了城下町。

憑著記憶三成找到了那扇後門,抱著女子連忙敲了敲門,應門的人與上次的婦人相仿,只見
婦人驚叫著馬上領著三成進屋。

「快去叫清妃!若葉她暈倒了!!!」婦人馬上喚了身邊的仕女領著三成避開人群的往清妃
的房間而去。

※※※

櫻屋平息騷動已經是一刻後的事情,三成盤坐在一旁背對著床榻。等到清妃拉開了兩房間的
障子後三成才看清楚床榻上的女孩臉上紅腫,身上又多處跌落的擦傷,些微發燒的夢魘正難
過的啜泣著,望進眼裡讓還未平息的怒意又漲高了些許。


清妃詢問了打若葉的男子長相與三成的印象核對後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

「那個人是誰?」

「當家花魁富有選擇客人的資格,但是還未爬到這個位置的其他新造們,則會遇到各種階層
的客人。當然也是有經過挑選的...只是若葉經驗未足...迷戀上了這位客人,當初待若葉不錯,可惜家道中落後反利用若葉,想從若葉身上拿取源源不決的金錢...只要不夠就會像殿
下今天遇到的狀況一樣。雖然花魁多半禁止戀愛,但是像這樣私下養男寵的行為其實也不在
少數。」清妃望著三成淡淡的說著。

當被賣到遊廓的時候,多半就已經決定遊女的人生,只是在如何的認命也總是會渴望愛情渴望自由,若葉也是這洪流中的那一葉小舟,未被大海沖毀但也必定遍體鱗傷。

「...沒有辦法…離開這裡嗎?」

「殿下…是說贖身嗎?這裡能被贖身的能有幾人呢?多半是尋花問柳的客人,真心有意要對
花魁負責人生的…。,這些被贖身出來的幸運的就陪伴著疼愛自己的旦那度過後半生,不幸

運的失寵後就被拋棄...況且大部分的花魁在年少的時候就被賣到遊廓去身無長才的我們能夠靠自己活下來的人很少的。」

「那清妃是非常幸福的吧...畢竟能有著深愛自己的人並不多不是嗎?然而清妃已經擁有
了左近,剩下的就只是左近何時………。」三成扯了個笑容望著清妃說著。緊抓著衣角的不
自然也沒逃過清妃的眼裡。

「殿下,這話……是島大人親自跟您說的?」截斷了三成想繼續說下去得話,清妃一反笑意
的凝重的認真說著。

「啊…是我自己這樣認為……」三成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平靜,然而心中的酸澀卻慢慢的又擴
散開來。

清妃一臉興味的將話題帶到了別處。

「殿下,妾身做的銅鏡卷味道如何?」

「這個…我…我其實…。」三成沒想到清妃會突然問起菓子的事情,思索間猶豫許久。

清妃安靜的站起身,緩緩的走到三成身邊握起三成扭著衣角的手。「殿下,請您不要害怕自
己的心情。」

還不太懂清妃說的意思,三成看著握著自己的手又看向清妃的臉龐。

「殿下喜歡著島大人吧?不,應該不是說喜歡…而是愛著島大人吧?」清澈透亮的雙眼直視
著三成那左右閃爍的眼睛,似乎不讓對方有喘息的空間般的。

「啊…清妃你…你說…我喜歡著…不是這樣的,左近喜歡的是…我才沒有……。」聽到清妃
說自己愛著左進時,三成驚訝的大口吸了氣,流露出了慌張與紅暈,想反駁對方的言語卻說
的支支吾吾的。



「殿下,清妃跟島大人不是殿下想的那樣的關係喲…。」

「咦?」三成大感吃驚的看著開始揚起嘴角的清妃。

「殿下是否認為清妃跟島大人在一起…?」清妃揉了揉三成的掌指,想舒緩對方的緊張感。

望著對方,三成猶豫了下垂下頭的輕輕的點了點頭。

「我已經有察覺了,察覺殿下是否對我跟島大人的關係有所誤會,而且發現我做的菓子,除

了第一次做的大福,啊…那時大人還不知道是我做的吧…之後的菓子大人都沒有碰過一口不是嗎?明明都是同樣的人做的東西…。」

「我…只是沒胃口而已…。」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舉動能解讀出什麼,只是每每望著盤中的菓
子卻沒來由的一點也嚥不下……三成無措的望著清妃。

像是在逗弄孩子般的,清妃覺得現在的殿下非常的惹人欺負,笑的開懷的。

清妃把自己與左近的相遇經過告訴了三成,還告訴三成左近會來探望自己的理由。

「島大人…特地來看我是為了知道我是否有康復外,還因為我有著一頭跟殿下一樣的紅
髮。」

清妃拔下髮釵後將長髮拉往三成的耳邊後證明著髮色是完全一樣的。

「紅髮..有什麼奇怪的嗎?」雖然這樣的髮色很少見,但是在本州境內也不是都沒有,三
成想不起紅髮有什麼好讓島左近流連的。

清妃深深的笑著,望著三成伸手摸了摸三成耳側的髮絲,學著島左近的手法將三成的髮絲攀
於耳後。

然後傾身靠在三成的耳邊輕輕的說著。

「殿下啊…是因為忌妒才吃不下菓子的。而島大人…總是看著妾身的紅髮戀慕著您…想對著
您這樣做…。」話說完,清妃不忘記在三成的臉頰上印上一吻。

三成僵直著身子感覺臉上燙熱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望著清妃笑出聲的臉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一
句話。

「清妃,你在幹什麼?」

一聽到聲音,三成跟清妃兩人急忙的轉過頭望著聲音的來源,才發現雙手抱在胸前的島左近
正站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