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國無雙衍伸文之性相一百問

配對:島左近X石田三成

前田慶次X直江兼續

以電玩設定為主,略有參考原歷史文獻。

形象毀壞:∞∞∞∞∞

因為...不是普通的問與答....

所以....一次只有10題(你根本事來拖台錢的吧!)

砂糖量足以開一間糖廠(?)。請小心使用Orz
「兼續,為什麼你會在這。」收到了清妃的書信通知,三成皺眉的拉著左近來到了櫻屋。

「一張問卷,抵十石三斗要不?」兼續拿出了一包布團攤開,裡面躺著幾個卷子。

三成望了下一旁的左近。「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嘛…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左近側身越過三成在兼續的對面坐下看了下上頭印有豐
臣家徽的卷子。

「聽說這份問卷是寧寧夫人親自編寫的,能在上頭謄寫的人要經過夫人的挑選,如果願意
寫上一份那麼可以抵掉該領地總量的十石稅收…。只是目前還未聽聞過卷子的內容是什麼
便是。」島左近拿過一卷把玩著。

「沒錯,冬季快來了。我想減輕點人民的辛勞,寧寧夫人又正巧將此交給我因此便多送了
一份過來給你。」兼續說完正巧一旁的障子被推了開來,櫻屋裡的新造領著慶次也踏入房
內。


「呦~兩位許久不見。」慶次爽朗的打個招呼,便在兼續的身旁坐下。

兼續替眾人倒了杯熱茶「慶次也是我請來的。」

「啊啊~原來是這樣…。」三成點點頭知曉的坐在左近旁邊也伸手拿了一卷。

「不過,夫人有交代一卷要兩人合寫,所以可能裡面會有需要討論的東西也說不定。」兼
續眼神流轉在左近與三成間又把視線拉回身旁看著自己笑臉盈滿的前田慶次。

「為什麼笑的那麼開心?」

「因為很想你。」

「…。」翻了下白眼,兼續轉回頭打算不理對方的花言巧語,兼續開始拆起捆著卷子的棉
繩。

「不過…你真的要寫?」慶次一手按住兼續的手阻止了對方的動作。

「喔…慶次你難道知道裡面的內容?」島左近看對方笑的有些詭異,也伸出手阻止三成抽
繩的動作。

「仔細想一想,你不覺區區一張紙卻值十石那麼高的收成量,這本身便有問題?」

兼續搖了搖頭說道「這是我親手從寧寧夫人手上取得的,我想應該沒有很大的問題才
是。」

「為人臣,我想這一點事情應該難不倒我們才是。」三成點點頭,應和著兼續。

「這張卷子,拆了就要一路謄寫完畢才行,不然會降罪的。不過據我所知,每個難題都需
要兩人合力完成才行。」慶次笑盈盈的看著左近。

分明有鬼。

「水來土淹兵來將擋,人都叫來了就一搏吧!」兼續與三成拆開了卷子時,清妃走了進
來。

「我來唸給各位大人聽吧。」清妃拿起擺在布團上的題本,挺直身優雅的向在場的四人行禮。

為了方便統一,兼續也就答應請清妃代唸題本了。

「四位大人都準備好了的話,我們便開始吧。」

清妃小心的翻開第一面。『請問您們的名字?』

「島勝猛」

「石田三成」

「直江兼續」

「前田慶次」

「勝猛……。」三成看著島左近寫下的名字,不自覺的跟著唸了一遍。

愣了下,左近轉頭看著三成。「殿下怎麼了?」

「啊…沒有,只是有點陌生而已。」想起剛剛的行為彷彿如孩童般便感到丟臉。


「不介意的話殿下也可以這樣喚我,或許會讓您不再對它陌生。」左近笑著說著。

「清…清妃下一題!!」三成轉過頭,看到那柔和的笑容莫名的心跳加快,連忙的出聲轉
移話題。



『年齡。』

四位振筆疾書後,清妃點點頭又喊了下一題。

『性別』

「怎麼感覺老在問廢話。」兼續寫下男性便提了這個問題。

「寧寧大人想要更加了解我們吧。」慶次安撫著對方。

「更了解我們是男人這件事?」

「這………。下一題。」

『請問你的性格是?』

「義!」

「……是性格…。」慶次搖了搖頭,無奈的為自己寫下『豪邁武勇』四個字。

三成則想了很久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

「你就跟我一樣寫義吧!」兼續看著三成苦惱的樣子,便出了個主意。

一旁的左近不知該哭還該笑的看見那張白紙上果真寫了個義。

「左近呢?」

「我啊……。」細心謹慎……吧。(好色那些都沒寫上?)

清妃看著眼前的景象笑的連咳了好幾下,還引來三成的關心。順了順氣又唸了下一題。

『對方的性格?』「這題應該是問與您一同寫問卷的對方吧。那麼殿下就是寫島大人,直江大人就是寫前田大人的。」

只見兼續與三成兩人很認真的直盯著慶次與左近。好一會兒,兼續點了點頭在紙上寫下
「幽默風趣,宏觀志遠。」


「難得你對我有那麼好的評價。」慶次不可思議的直盯著那八個字。

「這是要給寧寧夫人看的。」

「那…兼續的風雅美麗談吐得體,剛正又溫柔的大愛也是要讓寧寧夫人知道的。」慶次邊
寫邊唸,惹的兼續的耳朵也紅潤了起來。

「殿下也是,善惡分明又可愛的很。」

「我一點都不可愛……。」三成瞪了對方一眼彆扭了許久後便默默地寫下『穩重可靠。』



清妃感到視力受損,揉了揉眼睛又唸了下一題『兩個人是什麼時候相遇的?在哪裏?』


「我們結交是在京都沒錯吧。」兼續抬頭問了慶次,對方也同意附和著。

「花街。是我聘請左近當我的家臣的時候……。」

『對對方的第一印象?』

「神經病。」

「喂喂。」眼看兼續真要寫下筆,慶次連忙上前阻止。

「那好吧,還不錯、蠻健談的,理念也很吸引人知識又豐富是個值得結交的朋友。」兼續又振筆的連忙寫下。

「這樣總可以吧?」兼續抬頭看著慶次那張感動萬分的神情「那你呢?對我的第一印象。」

「就陷下去了。」

「………。」

三成跪在一旁完全沒注意旁邊的人在起鬨些什麼,一臉凝重的想著題目。「對左近的第一

印象……桀傲不遜又…好色…。」

「咳…雖然是事實。」誰叫第一次認識的時候就在花街呢…不這樣想都難了,左近只好在
一旁歪著頭苦笑了下。

「殿下,那現在呢?對我的印象有跟初次看到的一樣嗎?」

抬起頭看著左近須臾,不知道想到什麼似的臉上又紅了起來趕緊低下頭「我才沒想過這種
事情呢!,你呢!換你說。」

托著下巴想了下,左近笑盈盈的看著三成說「嘛……就陷下去了。」

「咳…大人們該繼續下一題了……。」有必要每一題都閃死我嗎?



『喜歡對方哪一點呢?』

三成一聽到題目,又慣性的扯住了衣角。「這…這什麼題目啊!?」

「殿下……這上頭的確是這樣問的呢。」清妃將書頁折給三成看,笑意在眉眼間嶄露無
遺。

「一定要回答?」三成餘光看著左近一臉優哉的樣子。

「是的。」

「左近。」

「殿下?」

「你…不准過來偷看……。」

愣了下、意識到殿下的害臊,左近點點頭的。「好的,殿下說的算。」

確認對方沒有偷看的意思後,三成才開始思考要寫什麼,邊想邊寫認真的彷彿只有自己一
般。

「可靠、溫柔,足智多謀、善解人意、細心…三成,島左近那麼好你就乾脆寫全部不是比
較省墨?」慶次蹲在三成旁邊看著三成一筆一筆工整的謄寫。

抬頭惡瞪了眼前該死的傢伙,三成恨不得把人剁碎。「前‧田‧慶‧次!」

「啊、抱歉…不自覺的就唸出來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前田那壯大的身軀瞬間飛
奔到兼續的身後想躲藏。

「你以為我擋的住你嗎?」兼續翻了白眼絲毫沒有注意到慶次的雙手正把自己抱的死緊。

「那個…殿下。妾身看了下後面的問題,我想您可以坦然點做答,不然每一題想必都會拖
很久呦。」清妃喝口茶潤喉後勸了勸三成。

「你的意思是……後面……。」

「沒錯^^都是這樣的題目。」

「……我不想寫了。」瞬間丟下筆,三成一個箭步就想逃。

「三成…為了義你要堅持下去!」兼續冷冷的盯著三成。

「兼續………。」垂下耳朵,三成搖著尾巴走到兼續身邊活像個小媳婦似的。

拍著三成的肩膀安慰著。「我們一起努力!」

「嗯!」小狐狸體力補滿(揍)。

這跟義到底有什麼關係呀~~島左近在一旁已經笑的快憋不住聲音了。

之後這一題左近與慶次也都寫下了『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