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定了救場工作的細節又跑了今天既定的幾個行程,花的時間比他預想的還久還緊湊,幾位地產金主的高談闊論不是能輕易打斷的節奏,連中途想看個訊息喝口水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的拖沓到了深夜。距離手機上頭亮著的兩條訊息通知已經經過了四個小時。

 

我短時間內辦不到不妒忌她,但我好感謝生命中遇見了你。

都不知道是不是該妒忌你啊……。

兩條提醒讓他一臉懵逼,點了周深的只有一句沒了下文,而點開盧淑儀的訊息除了一句話還有盧淑儀夾帶的微博截圖,那上頭有著李克勤早上先跟她合拍的商場逛街照,還有一張是她單獨購物的照片,彷彿男友視角的角度,那下頭的留言充斥著對兩人恩愛眷侶形象的讚美跟欽羨。

上海的夏季多雨,離開停車場的保母車很快地就被雨滴染上,稀哩小雨不大也不見落盡,深夜的冷清讓街道上更為蕭瑟。

手裡的聯繫鈴聲響了很久遲遲沒有人接聽,這時間的小崽應該是在衝浪的。心中有點不安又接力打了一遍,那頭傳來的鈴聲不知道是哪部動漫的作品,聽的李克勤都快記起旋律。

在準備放棄前一刻那沉沉濃厚的鼻音聽起來像是在被窩中甦醒。「在睡了?那我不打擾……」

「別掛斷……。」那慵懶的低語含含糊糊的聽來有點捨不得又有點依賴。

「對不起,吵醒你了……工作剛結束。早上的事、」

「沒事……我跟淑儀…姐處的很好。」一時想不起對方的慣用稱呼,下意識的稱呼了姐有了點彆扭但又似乎合情合理,可周深知道自己不喜歡這個稱呼至少暫時的還含有著酸溜溜的語氣,他還要一點時間消化。

再怎樣,他也只是個普通人,還是個對情感處置的部分特別不拿手的普通人。

「有幾個記者最近很針對香港藝人……」

「我知道。早上我們都說清楚了。微博看了嗎?我幫她拍的喔……那個……老公視角。」說出口後,周深才聽出自己嘴裡的故意,他明明聽得出對方言語裡的遲疑,他先少見過這樣的李克勤,那是害怕自己生氣?還是覺得愧疚?或者是有著其他的什麼,周深覺得新鮮但也來不及後悔說出口的故意,捨不得為難他可心底的另一個聲音是出了口氣。

「讓你……難受了嗎?」

空調在這刻似乎因為溫度的穩定而停止,一切又更為寂靜。周深沒有馬上回答這個問題,瞬間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沒有想像中來的急促有情緒。「嗯……我覺得難受了,可是、這終究是要走一遭的。而且、」沒有讓李克勤接話的機會,周深盯著被自己抱緊的熊娃娃,那是他某天覺得寂寞在網路上下訂單的,深咖啡色的,比一般娃娃還大了些許,但也不至於占盡空間,讓周深寂寞的情緒出現時能有個無顧忌的擁抱對象。

「她也肯定難受的……我們三人,有誰好受呢?」周深終究沒有把屬於李克勤隱藏的難受揭開,默默的在內心想著。「Hacken,別擔心我,我們三人都會很好的。」難受是一時的,人總是會跟自己過不去一會兒,等過了、一切就會是新的開始。

※※※

新聞如期的在七月初公開,關於李克勤參與中國好聲音的訊息,關於幾個二三縣城的地產代言也如火如荼的安排著。跟家庭跟導師跟居住形象有關的工作一個接一個。

我怎麼想這都是最好的一條路,人財兩得又把你護的好好的。身為最早查覺到變化的阿雲嘎不免得也是最早知道進度的人。就這一次的錯綜複雜周深需要有個窗口聽他哆嗦幾句自己內心理性與感性的爭執。

那麼利益導向?誰要他護了來著!”我不依的任性表情包沒少過的花式刷了一排。

不然你表演我幫你領工資唄?不謝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賺錢養你哪裡錯了?”

呸、我養他也行啊,我可是周老闆!

得了,別再迫害單身狗了,我們也是有人權的。嘎子一臉這八卦沒價值可以散會了的表情宣告散場。

小打小鬧後內心又更舒緩了些,在等待問花修音的成果,周深關掉跟嘎子的訊息窗,點開社群平台盡責的回應盡責的跟進工作訊息,然後盡責的用小號在勤深深的世界裡點幾個讓自己開心的讚。

他年輕有情緒起伏,偶爾也會不小心就嘴快搶了些不應該。

他明明最清楚李克勤的用意用心明明知道怎麼站在客觀的立場去選擇對所有人都好的方式。

可人啊、遇到了愛情哪個不受影響的?

就真的、是愛情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勤深深 同人 RPS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