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王凱的訊息時,胡歌還以為是不是帳號被盜用了

求簽名 求拍照

是他們太久沒見面沒發現對方腦子撞傻了?

 

在結束上一電視劇的殺青後,一如既往地回到邊境的郊區城市繼續進行著維護自然的自發行為。隨著年紀增長工作的腳步緩下,他開始將較多的時間放在與自己對話上,那些汲汲營營想從別人身上獲得認同的自我懷疑也開始一點一滴地從滿是傷痕的馬甲上剝落碎裂。

是什麼時候開始放過自己的,他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但當那雙手緊緊握著自己時,那些風雨也不再是風雨。

他難得需要回到上海,是因為有幾個平面雜誌的採訪攝影要宣傳新戲。但在接到王凱的訊息後便把回上海的時間在往前挪了幾天。

他說他要來上海,因為工作、因為有個朋友想介紹給自己認識

還因為想你。

肉不肉麻阿這是……

那短短的幾個字在回來的路途上不自覺的重看了好幾次。

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小夥子怎麼那嘴邊彎彎的笑容怎麼都好幾次挨不住的笑得滿懷。

是啊,我也想你肉麻的話就只能擱在心裡,說出口不害臊,但說出口思念就會無止盡的蔓延下去。

 

礙於當前的環境與身分,他們誰都不能踩錯步路。

所以思念只能制止

愛情,只能放在農場裡。

 

胡歌依約的來到了地址上的餐廳,距離永嘉庭並不是很遠,所以他順道的巡視完店面後抄著小路就晃到了這間餐廳後門。

 

左麟…這餐廳名字好像在哪看過,有點熟悉。他怎沒印象王凱有偏好粵菜了?胡歌站定位沒多久,那側邊的小門開了一個縫,一個溫潤有歲數的女性服務員探出身來,儀容體態看起來像是個餐廳經理微微欠身說了一句讓您久候這邊請便將人領了進去,繞過了幾個彎彎繞繞的小道後,胡歌沒有經過任何前廳便來到了一個頗隱密的包廂裡。

頭仍是常見的包廂大圓桌,胡歌入眼的人不是王凱,而是一個身板子嬌小的小男生,對方聽到腳步聲慌張抬頭的樣子就像個容易受驚嚇的小動物似的。

待胡歌還沒反應過來前,對方張大雙眼像是活見鬼似的雙手使勁地住嘴巴避免把嘴裡的尖叫聲喊的響徹雲霄。

越看越面熟的臉,這不是前陣子曝光率很高的………「你是周深?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男神講話啦!!!天啊!!!!」周深挨不住激動看著眼前一米八五的胡歌,帥的一蹋糊塗顏值驚為天人,完美比例的五官身型還有還有聲音也好好聽啊!!我這樣會不會太幸福了!!!!天啊!!!!!

「周深,你把內心話都說出來啦,盒盒盒盒。」一旁抱著看戲心態的王凱搖搖頭哎喲的覺得周深的反應太逗趣了。

「凱哥,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要介紹的人就是周深?

控制不住自己的羞恥讓周深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但想了想臉都丟了不再多跟男神互動一些好像不夠划算!「老大!我我我!!我是周深請多指教!我仰慕你很久了!您的李逍遙是我…

王凱一揪的把這過於激動的百齡鳥一把按回位置上。「先把你的彩虹屁收著,他聽膩了。」

「歌啊,這位是周深,目前當紅炸子雞,很有實力與美聲底子的歌手,大江大河這次的主題曲是他唱的。

「我記得前些日子在頒獎典禮上跟你合唱的。」看著王凱點點頭,胡歌拉起笑容禮貌性地伸手想跟周深握握手打聲招呼。「你好,我是胡歌,我知道你,你唱歌真的很有靈性,很好聽。」

 

被男神稱讚了我死而無憾了,我人生里程碑一下超前太快會不會太幸福了?

 

胡歌看著周深百變的反應覺得非常有趣,一旁的王凱將茶杯倒滿熱茶後細心地擦拭碗筷擺在胡歌目前。「我點了及第還有鮮蝦撈,是招牌你等等都嚐嚐看合不合胃口…你這是怎麼回事?」王凱一手拉過胡歌發現前額靠近頭皮的地方有些許結痂脫皮,細看是看不到這藏在下的傷疤,這讓王凱本來還不錯的心情染上了些許不悅。

「殺青那天絆到椅子,幸好都拍完了。小傷沒事。」試圖安撫那明顯情緒浮動的人,只見王凱捧著那精緻的臉上下左右檢查了一番後,自然而然的在那疤痕上烙下一吻。「我們聚少離多,別讓我擔心你。你不心疼自己,我會疼。

久未獲得的懷抱讓胡歌霎時心頭淌過暖意,但他似乎回想起什麼,下一刻急忙的想將人推開。

周深在這啊!胡歌驚恐的轉頭看著另一邊的周深,只見那小巧白皙的臉蛋佈滿紅暈,胡歌也跟著漲紅了臉,完了…

原來凱哥與老大…「我…我什麼都沒看見!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剛剛有個閃光閃了一下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周深反射性的將手掌住雙眼,掩耳盜鈴的狀況表現出淋漓盡致。

 

「你什麼東西沒看見不知道啊?」一個聲音隨著門板的開啟從門縫中竄出,那些微特別的口音吸引了胡歌注意,一個精壯纖瘦的人影閃身而入包廂後順手待上門。李克勤望著那滿臉通紅的小朋友以及一旁似乎有些僵硬的胡歌還有笑岔氣的王凱。

不是說要借包廂追星嗎?怎現在氣氛感覺起來怪尷尬的?李克勤看了眼王凱想從中獲得些訊息,王凱只是笑盒盒的說著不礙事,岔開話題的讚美起李老師店裡的及第粥。

胡歌反應過來是李克勤後,連忙起身跟大前輩致意。「李老師您好,我是胡歌,不知道您會來,沒帶禮來是我失禮。」

「別別別,我當然會在這啊,這是我的店,這是我的人,當然要來看顧一下了。」李克勤坐在周深身邊,指了指桌子又指了指周深。

「啊啊啊啊!!你說什麼誰是你的人啊!!不要亂說,克勤老師你~嗚~~~啊啊啊~~嘖嘖嘖嘖~~~。」周深滿臉通紅的又驚聲尖叫了起來,支支吾吾的想解釋又不知道從何解釋,盯著胡歌的臉盯著盯著乾脆把臉埋進了桌子裡。「唉~~我在男神面前的形象都毀了啦…。」

「你不是沒人設嗎?好啦,快抬起頭來吃飯,要餓死了。」李克勤笑著低下頭用鼻尖蹭了對方的髮漩

「哼!你不懂啦不懂追星族在親眼看到心中的大明星,而男神又跟你說話時那種飄飄然像是做夢般心情。

 

懂啊我也追過星的,大明星還收了我當乾兒子,我們還起開店了,我才是追星裡的人生勝利組吧?快吃飯啦……放涼就不好吃了。」他可是一度因為太喜歡譚詠麟的歌,被懷疑有那方面的喜好。

 

沒辣我不喜歡啦!克勤老師最討厭了。」周深悶的趴在桌上羨慕忌妒那追星人生勝利組的李克勤,又馬上轉頭看著那已經跟王凱吃起飯來的胡歌。

對上周深的視線,胡歌笑瞇眼的說了些話安撫著周深的情緒。除了是凱哥介紹的人以外,胡歌也確實喜歡周深的聲音,希望能當個朋友也不是為了敷衍了事。

倒是李克勤皺眉的望著自家仍在耍賴的小朋友,一手拿下周深剛加入胡歌微信的手機,順勢打斷周深胡歌身上的視線。

你再說一次誰最討厭了?扳起臉孔瞇起雙眼的銳利讓周深不禁打起顫來

 

周深抿嘴,一雙眼睛溜的大圓眼直轉個不停,知道是自己說錯話但又不服輸的想頂撞回去

。「李…李克勤最討…。」

 

周深記得那個吻是海鮮粥的味道,米飯甜甜的,吃起來也讓人臉頰紅了。 

胡歌記得左麟右李的及第非常新鮮,但是沒有閃光沒有失,那頓飯吃得讓人臉紅

也記得王凱笑開懷的補了一句「百年好合,獻給包廂裡的每個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