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此文,我發現一個寫作上很致命的問題(至少對我來說
 
所以我目前正進行重寫的狀態,所以您目前看到的,是已經改寫過的 不是重複貼文
 
另外、寫作手法上我也有做了一點更動...其實我還蠻擔心不合味口的
 
畢竟我不是很厲害的寫手,寫不出優美辭彙,只會平白直述。
 
另外 改動後,會更難寫 所以其實我也沒把握我能否把它【重生】
 
但我會努力的Orz
 
 
如果你覺得改寫後不好 或者好 都歡迎您留言跟我分享
 
※文章內容與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人事物完全無任何關係,一切皆為虛構。
 
內有狗血老梗不能接受者請勿進入
 
內文所使用之偏激用語是為文章進行所需並非代表現實認知,請務必注意。
 
martin
 

 

 【Sherlolly,準備好迎接我的歸來。】
 
 
【Of course,My older brother.(註1)】
 
 
【Son of a bitch! 好好的跟你的Frankenstein(註2)辦場惜別會吧!】
 
 
 
還不算暖的三月天,Benedict才正掩著大衣從Frankenstein的公演場離開要回到居所的路上,一聲APP通知讓還吃一半的煙燻鮭魚三明治的吸引力正式告吹。
 
 
 
Pocket Martin(註3) 要回來了。或許是手機裡面那Martin傳來的Hobbits定裝照顯的…嬌小。Benedict突然想起好久以前一次的花絮訪問,隨口脫出了這個詞形容Martin,當然、只是下意識的想要形容Martin是個多麼高才疾足的人,但似乎媒體解讀的後續效應…但至少是帶來正面的影響。
 
 
 
從Sherlock第一季結束沒多久之後,Martin就飛到紐西蘭去參與Hobbits的拍攝,連Sherlock的宣傳都沒參加的直接就飛了過去。
 
然而一份通知的郵件與接踵而來的文件,說明了兩個月後即將帶回了Martin與整個Sherlock劇組。是的、第二季要開拍了,對於這件事情感到既興奮又緊張,巴不得拿到通知的隔天就開始。這興奮感差點就這麼的忘記手頭還有War Horse、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的相關工作未完。
 
對於兩個月後的這份重逢,是多麼深具意義,這個改變我生涯的劇組。
 
 
 
…與那個人。
 
 
 
※※※
 
 
 
「我突然有點能理解那些粉絲創作的靈感是從哪來的。或許不是始作俑者但一定也是共謀之一了。」Benedict攤坐在休息室的鐵椅子上,看著手機上那不久前Mark發表在Twitter上的照片,雖有微詞但也不敢造次的趴在桌上。
 
「這也是一種宣傳手法,想繼續拍下去當然就要有收視成效出來,觀眾群是要靠經營拉攏的。」Martin翻閱了更後面的劇本台詞好醞釀下一回的對詞,嘴邊不忘嚼著熟透香甜的香蕉果肉。
 
Benedict認同經營學的言論,但那只是兩人平時相處的互動,不足以為奇的畫面。只是經過互連網的一番推波助瀾後往往都會成為…那有些尷尬但又別具創造力的成果。Oh…他想起了Martin在紐西蘭時傳給他的一些圖片,嗯…讓他又愛又恨的。
 
「…我想你腦袋裡面現在出現了那些紅內褲。」笑的惡意親近逗趴在桌上的Benedict,看到對方無辜又驚訝的表情惹得Martin捧腹大笑。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能…。」坐直身子,Benedict伸了伸手臂支支吾吾的還未說完的話語又被快人快語的截斷。
 
「在準備BAFTA的感謝詞了嗎?Ben、自信點,Sherlock是好劇本、你是個好演員,BAFTA是唾手可得的。不是有更多的導演找上你了嗎?史蒂芬.史匹伯也都為你破例過了。」距離BAFTA沒幾天,任誰都會有這樣的連想或者不安。
 
 
 
「…。」
 
 
 
「Oh..Ben、煩惱什麼?說清楚;不然就不要說,振作起來把事情做好。」Martin從一踏入會議室開始,與這男人再度重逢後,除了孩子般的興奮喜悅外放了些,彷彿什麼都沒變似的,十足的默契讓一切對詞順暢進行,情緒拿捏得恰如其分。但、就是有那麼些什麼讓人感到非比尋常。
 
 
 
靜默抿嘴、Benedict吸了口氣「我跟Olivia正式的確定分手了。我知道你不看那些八卦小報。」雖然新聞早就報很久了,但自從上次復合到現在的這五年間…兩人並不快樂,時間與相處的補足還是無法讓這段變質的情感有所正面的發展。這次、是和平分手,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或許是雙方的理念從一開始就面臨會漸行漸遠的局面。
 
「我不會影響這一切的。只是、我承認,我的確有些感嘆,畢竟10年的光陰不短。但我會釋懷,盡快的。而BAFTA…我從來都不相信自己擁有幸運。」…甚至是幸福。Benedict越說越小聲,完全無法在Martin臉上找到一絲可開玩笑的空間,到最後扯了一抹苦悶的笑容,終究垂下了嘴角。
 
 
 
沒有言語,彷彿就是一個最棒的陪伴者,Martin張開手臂緊緊將對方環入懷中。那熟悉的溫度與味道讓Benedict想起那是在拍攝第一季的時候,在還未完全駕馭住【Sherlock】的那時,挫敗的在劇組內對自己發脾氣,無法冷靜導致焦慮與失衡。他知道這是一個讓自己走向另一個舞台的機會,肩負了很多人的期待;所以試圖讓自己更好…卻適得其反。當時Martin拉著人到了保母車內,只是靜靜的聽Benedict如何的失控失志嘲笑自己,那長篇大論與神經質的咆嘯就猶如Sherlock煙癮上身一般。等累了頹廢的坐下才在不經意之間感受到Martin的擁抱。
 
從那時候開始,Benedict才開始相信著擁抱給與力量的論點是多麼的身體力行實踐在自己身上。
 
 
 
「咳…在抱我要拍照了,貼上去Twitter搞不好會當機。」Mark敲敲桌面讓Benedict抽離了回想,Mark提醒兩人下一輪的對詞即將開始。
 
 
 
「大哥還不來安慰可憐的Benny小弟。」
 
「你都抱完了,我看免了。」
 
Benedict尷尬的感覺自己像個討安慰的小男孩「我去抽根菸。」站起身清清嗓子、飛奔似的抓著菸就往門外走,Martin與Mark順著視線盯著人走遠。
 
「BAFTA別讓我坐在那小子身邊,雖然已經心裡有底,但我仍不敢保證我會不會砸杯子上台。」Martin盯著早已關上的門淡淡的說著。
 
 
※1.Martin有表示過不想被BC這樣稱呼,會不爽。
※2.BC出演的舞台劇”科學怪人”
※3.BC在第一季曾經有提到想要一個Pocket Mar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