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PS向
 
配對:BC/MF
martin                              
※文章內容與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人事物完全無任何關係,一切皆為虛構。
 
內有狗血老梗不能接受者請勿進入
 
內文所使用之偏激用語是為文章進行所需並非代表現實認知,請務必注意。
 
密碼請自行查找                                       
 
 
有感想請留言跟我分享~不論在天空或噗浪都可以喔。
Cardiff的外景拍攝過程在告一段落之後,並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一行人又匆促的轉回片場進行起A Scandal in Belgravia 的部分。
但、

如果這個聖誕節場景不用在夏天過的話,我想這段拍攝過程會更完美,Martin實在不想回味那穿著毛衣長褲窩在片場內的221B拍攝聖誕夜片段是多麼的很有…味道。儘管片場內的空調已經逼迫到了極限也還是不符合穿聖誕毛衣的條件。

今年Cardiff的夏天還真他媽的與熱帶地區靠攏。

他真想讓Mark也來嘗試看看在七八月的盛夏穿毛衣的樂趣,可惜並沒有Mycroft的片段真令人惋惜,嘖!
當褪下來的毛衣增加了不少重量後,Martin決定需要洗掉這一身的汗臭味才有辦法繼續存活下去。當然、Rupert Graves早先一步達到輕鬆舒爽的境界這是頗讓人羨慕,那些個只穿襯衫西裝就能活下去的幾個傢伙!
 
其實也沒那麼糟,更糟的都在中土世界發生過了,只是那是個大家一起髒的世界。轉個念想想、Martin帶著清潔過的舒爽為天亮後的”對決”做準備。
 
晃眼進去休息室便看見Lara Pulver與Benedict在討論明後天要飛往美國拍攝【44號】室內景的部分,的確不是很樂見Lara正跟Benedict談的愉快,尤其是兩人對舞台劇的交流切磋的話題已經占據了30分鐘這件事情。喔、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培養角色情緒所需要的,畢竟這次的Dr.Watson不是那麼的好駕馭,一種蘊結的情緒既要外放又不得展露。需要的不是如何展露演技、而是共鳴;所以他正在醞釀著醫生的敵視與獨佔。

獨佔?這字眼瞬間閃過腦海間,卻突然感覺有那麼一點彆扭,一種想否定又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代替。有點糾結的就這樣傻楞的站著。

「Oh~Dr.Watson,Didn't your mom tell you how to treat a lady?」千萬風情的伸手環上了突然出現又站在一旁發起愣的Martin,揣摩起Irene的語調神情。她好像聞道了一點醋味,就像加了毒藥的醋。

還沒等對方回應,馬上又換上了親和的表情,率性又端莊的拉開距離對著Martin笑了笑「明天的告白戲我好期待。」像個小女孩般既期待又緊張的、帶了更多的愉悅感。

Lara雖然還算是電視劇的新手,但在其他領域上可是活躍萬分,說是緊張到不如是期待的躁動感令人為之一亮。

其實早在還未有Irene的戲分前,Lara便會偶爾出現在拍攝地點觀摩著Benedict與Martin的拍攝狀況。這似乎已經是Lara的一種習慣,尤其是在單元劇的時候,更是需要這樣戲前的觀摩,那會讓她有一種融入感,好更快速的與角色融為一體。然而經過這樣的事前觀摩與正式演練開拍後,Lara很快的與眾演員們融入劇組,當然那些馬里特的木鎚與大富翁之纇的遊戲也隨之帶進了拍攝現場的等待期間,當然…才不會承認我們玩的像個小男孩似的。
 
「當然、那才是我們真正的對決。」Martin笑了笑的揚眉聳肩,側頭看了坐在一旁的”Sherlock”。
惹笑了Lara卻反而讓Benedict愣了下有些狀況外,想了想才記起明天是發電廠的戲分,是John與Irene的重頭戲。

A Scandal in Belgravia其實早已開拍了一些時日,但正式要與Lara Pulver領教Irene Adler的多重面貌則是現在
才開始。

拍戲這檔事可不像電視上撥出時候的按部就班、往往是依地點時間取決拍攝的段落順序,當然可以快速的情感跳躍、揣摩,也是身為演員的必備能力。
 
因此Lara Pulver的第一幕戲是從Irene調情般的誘惑著Sherlock而Sherlock偷量脈搏的那一場戲開始,Lara的精湛演技很有能耐的在瞬間開始與Benedict起了共鳴,很精彩的對決。

吸引了很多當天休假的工作人員圍觀。當然,還算的上閒人的Martin就這麼的坐在Moffat旁一同感受那臨場的張力。還依稀記得當兩人一氣呵成的瞬間,幾乎所有在場人員都鼓起掌來讚美。

那是ㄧ場非常棒非常令人屏息的演出,值得令人高興與欣喜,其中演員的自發性巧思也獲得了導演讚賞。
但、就有那麼點的不服氣,就那麼一點點。

不太確定這種心態是代表什麼,但確定不是來自於演技問題,先不論這雜亂的想法,只是在之後的每場戲中、Martin決定將這心情當作是一種蘊釀的源頭,畢竟這次的Watson脾氣可大了。
 
※※※
 
「不喜歡可可亞?」

「不、我只是很意外妳會約我出來。」Benedict接過Lara遞上的馬克杯,那還微溼的髮梢顯然才剛洗好澡就被招了出來。

也不是什麼會引人誤會的豔麗女演員的房間,只是飯店提共的小型會議室而且還是透明玻璃門的那種。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約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例如…我的房間之纇的。」Lara嬌笑的說著,但行為卻跟言談間的挑逗完全相反,找了一個正對面離的老遠的位置坐了下來。
 
「真不約我去?我想我現在還算的上是黃金單身漢呢。」Benedict失笑的品嘗起手上的可可亞,只要是這部戲的忠實者都應該會知道他在減肥,對於Sherlock的身材來說目前還是太壯了些,但我想這低卡的可可亞應該是每個女演員的必備品才是。

「喔…所以我邀請你,提出交往要求的話You say ok?」Lara興味盎然的隨之起舞。

「Why not?我們不也很聊的開。」

「如果你可以忘掉你的Watson的話,我或許會考慮考慮。」Lara單手撐頭的靠上了椅背。

「我可不是Sherlock。」微僵住的身子,在一個巧妙的掩蓋後Benedict翻起了手上的劇本。

「開門見山的說吧,Benny、我有個舞台設計師朋友表示想跟你交個朋友,是個兼具智慧與美貌的知性美人。Anna Jones我相信你不陌生才是。」Lara遞上了寫著Anna電話號碼紙條,觀察著對方。
 
接過紙條,Benedict才正想說些什麼

「但我希望你是真心有考慮與她交往的前提下在去認識她,她很欣賞你。」Lara先行的講上了重點。

「很感謝你提共給我的”相親機會”。」Benedict依稀記得那位曾經見上幾面的美女,但當時有Olivia的他對這位女性並沒有什麼其他想法,就連現在也…

「可你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吧?The Man?」

「Lara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另外我想這是隱私問題了。」Benedict承認她是個值得結識的好友,相處起來是那麼的輕鬆隨和但不表示什麼都能夠……

「…還是你覺得懷抱這種心情很羞恥?如果是這樣我想必須把你的形象打個折扣了。」

「Lara!」

「Benedict,你喜歡MartinFreeman嗎?」

「嘿、別亂開這種玩笑,我想互連網那些都只是個笑話不是?」漾開笑意的眨了下眼,彷彿在說著”這是所有人都會想來問上一句的笑話”
 
「Sorry、我不該這樣問。Benny你愛著MartinFreeman吧。這跟那些互連網一點關係都沒有。」Lara趴在捉上雙手抵著下巴盯著Benedict失去笑容的面容。
 
這還算的上寬敞的會議室瞬間沉悶了起來,空氣凝結的屏息感讓人感到頭昏腦脹,不知道靜默了多久,沒有人去細數。

Lara溫潤的轉過椅子輕啜著杯中的可可亞,絲毫不在乎另一邊的人做何反應。
 
「不行…。」

細微的聲響穿入了Lara藏匿在秀髮間的耳朵,引起注意的轉回椅身的注視著Benedict。
而對方像個鬥敗的勇士垂著頭細語。

Benedict抬起頭來扯著ㄧ臉難堪與哀傷的表情,少了平時溫文柔軟的微笑而雙眼帶點憤恨盯著Lara,說是憤恨不如說夾雜了更多的愁緒。

「但不行也不能…不是嗎?…關於這個祕密…。」啞然的停下了言語。

雖然這一切都不是衝著這個揭開秘密的女人,但就是忍不住的無法抑制住這股傷感,硬生的吞嚥下不該出現的東西。

在他確認這份心情時,那是多麼的讓人感到痛,就像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放在心裡的寶貝,卻發現那寶貝早已經放在別人的心中,挖走了不一定會快樂,也確定挖走會有更多人受傷
 
…那更沒有理由能要承認這份心情的存在。

就算會痛到令人酸澀哀痛。

每一次的天倫樂與幸福論,總是一種延長的折磨。

「這樣你不會快樂的。」

「咎由自取。我相信這是你的關心,但多談無異…就讓我們停止…」Benedict試著整理好整個思緒,這樣打
壞心情的交談完全是他意料外的結果。唯一慶幸的是明天的主角不是自己,他會讓自己在站上崗位之前恢復原狀,至少那敬業的的態度還能有些許的自豪。
 
「Benny,試著跟Anna交往吧。不論結果是什麼…我想會比現在更好的…。」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