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背景,想到啥寫到啥

人生中第一次寫ABO 所以很多設定是我流派的

※沒挑錯,有錯字是正常的 故意的

※沒挑錯,有錯字是正常的 故意的   

※沒挑錯,有錯字是正常的 故意的   (很重要要說三次)

 

 

 

 

他們之間的化學變化,並沒有刻意的與身邊的兄弟提起,或許知道的更少對彼此對兄弟間都會更有保護。

所以當豬油仔提醒著雷洛當心伍世豪安插眼線的事情時,雷洛點點頭表示會注意,起顧忌是他長年偽裝Alpha的基本防衛本能,但實際上卻從沒有想過阿豪是不是有叛變的可能。他早已知道哪些人是阿豪安插的人馬,而這些人也的確都沒有什麼實際的威脅性,所以只是要豬油仔多上心並沒有要求做出什麼實質上的防護行為。

一番努力後的雷洛如期的晉升總華探長,但這也表示他與顏童間的鬥爭會再度推上新一坡的高峰,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結果。果不其然靠著政治手段,肥仔超被弄出獄的同時亨特也來做苛刻的不合理要求。

顏童放了許多假消息企圖影響伍世豪與雷洛間的誠信關係,果然在前往聚會的路上,大威也不免提醒了豪哥,雷洛保了肥仔超出獄的事情。在亨特與顏童雙邊壓力下雷洛還發現顏童的人正緊鑼密鼓的跟蹤監視著他與豬油仔的舉動,導致未能在第一時間跟阿豪聯繫上。在有其他人的面前他們總是保持著客套的寒暄交談,那時候他已經沒有機會能私下好好與伍世豪說個明白,也因此他很明顯的感受到阿豪在見到肥仔超出現的當下Alpha的威壓失控到連他都心生害怕的程度,那嗆鼻的留蘭香與威壓感讓走靠近的肥仔超都起了畏懼之心。

「豪哥,今天他第一天出來。之前的事情都先放下,過了今夜之後,我不管。行不行?」雷洛側身遮掩掉其他人的視線手臂輕輕磨蹭過阿豪的,有點安撫意味,希望對方恐怖的神情可以有所改變。

也就那麼一瞬間,伍世豪笑臉迎人的轉頭望著雷洛。「洛哥,你說行就行。」

在初識阿豪時,雷洛總覺得這個人大致上還算的上是個單純的聰明人沒什麼胸懷大志,是個與豬油仔一樣可以協助他的小聰明。可漸漸的在認識的日子長久後他發現反而自己才是那個比較單純的人,伍世豪才是那個大局掌控隻手遮天的世外高人。

雷洛在爬到這個位置之前也算閱人無數,好壞善惡往往單看幾眼就能明辨個七八成,可就唯獨阿豪,他總有一種霧裡探花,永遠都看不透這個人的感受。就算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有了更不同的層次,但他仍會被那收放自如轉換無疑的威壓感震攝住。世間的Alpha何其多,雷洛少有見如伍世豪這樣善惡一念間,轉念俐落的人。

「是啊豪哥,做人不能小氣要大方點,連這根柺杖都富貴逼人啊,我想我現在走路都沒你快啊……。」聽似讚美實是貶低,雷洛毫無忍讓的一個反手搧的就打了肥仔超一記響亮的耳光。

反正在顏童的交代下,肥仔超是需要假裝迎合雷洛的。這種小把戲雷洛怎會不知道?既然你跑不掉我也可以下手狠一點。

就算他多準備了阿豪愛吃的蛇果,在談吐間多方面顧及他的感受也無法避免這場四分天下拉扯出的衝突。

他以為會一如往常一樣的一切靜止於那句。「洛哥你說怎樣就怎樣。」

只是後果來的凶狠血腥,讓雷洛措手不及的看肥仔超的耳朵被硬生割下。

他一點都不心疼肥仔超,而是知道了他認定的Alpha,他認為最強大的Alpha也是有如此不堪負荷的一天,而且讓他如此狼狽的那個人也不是別人……,那張揚的氣場殺騰的辱罵一字一句的侮辱著肥仔超也震撼著雷洛。

煩躁的叫人把肥仔超耳朵撿起來,雷洛嫌惡的控制不住自己的語氣,他厭惡的是被弄髒的地板,肥仔超這個人,以及這個讓他與阿豪……彼此都難受的夜晚。

他不能在眾人的面前流露出一絲一毫對伍世豪的特別與在意,只能背過身焦急的轉動撫著小指上的銀戒,可以的話他多想追出門告訴那個人他真正的用意與意思。可不行,他現在只是個Alpha的總華探長,而不是那個唐樓裡需要Alpha安撫的Omega

 

※※※

 

有那麼一刻,雷洛覺得一切似乎都被命運之神所玩弄著,他順利的坐上了總華探長的位置,卻與阿豪之間的誤會越來越深。他多方想與對方找個時間把話說清楚,可是新官上任的繁忙耽誤掉了許多時間,等好不容易有了時間,卻又聽到阿豪為了阿平吸毒的事情鬧得不可開交。

他今天回到醫院是來打通藥廠實驗藥品的進價回扣的,卻遇上了來領藥的阿晴。

他們在人海中相望,最後有默契的在他們曾經共同熟悉過的醫院後方的小涼亭裡,兩人各挑了一處椅子,不同面向的聊著天。

「他最近狀況不太好,阿平吸毒的事情讓他受到很大的打擊。」阿晴嘆口氣把當天早上的狀況大致描述了一下,連最近花仔榮的小弟私下挑釁造成阿豪地盤時不時開片的事情也說了一下。阿晴自從搬進去跟伍世豪同住後,有名無實的夫妻生活並不影響豪哥對待她們的態度,豪哥疼愛她小孩的程度都讓她錯覺孩子真的是他的一樣。不過她非常的清楚也盡了假面夫妻的本份。除此之外豪哥從來都沒有用過親人以外的眼光看待自己,對她保持的距離與尊重非常自持。

「嗯,連警察這邊都收到風聲了,有誰賣粉給他弟就斷手斷腳。只是沒想到他最近那麼繁忙,阿平又……。」雷洛搖搖頭想著看來要跟他好好談的機會又沒有了。「可以選擇的話,我相信沒人會想踏入黑社會的,所有人都在為了生活努力著,阿豪也是。還有一幫人靠他養著。」

阿晴點點頭回望著雷洛。「那天,阿平吼著我說,我不是他大嫂,他大嫂早就死了的時候,我想阿梅在他們的心中一定是非常舉足輕重的,不然豪哥才不會毫不猶豫的就把枴杖往阿平身上甩,幸好被其他人擋下了……。」阿晴想到事後豪哥來道歉的態度就覺得不捨,阿梅對他來說肯定是個連提都不能提及的痛。

「阿洛啊,你在難過什麼呢?」阿晴笑了笑不解的看著那個有點走神的雷洛。

?」雷洛被阿晴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搞混了思緒,回過神望著阿晴。

「阿梅,在伍世豪的心中那麼重要,那麼、能超越阿梅讓他如此重視的你,也是無可替代的存在才是。我可以感覺到你因為他而產生的負面情緒,你的習慣就是越隱藏心情,你偽裝Alpha的香氣就會越濃。我想……你可以在多相信阿豪一些,他只是、一時的陷入低潮而已。」阿晴明白所有的Alpha都有天生存在的王者天性,所以在面對挫折時其實比BetaOmega的反應更大,那從骨子裡根深蒂固的自尊心不是隨便就能壓抑宣洩的。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發現,認識阿豪後,我越來越……像個O……mega。容易多愁善感,受影響,不自覺的太過在乎不應該在乎的事。」在提起那個字眼時,他還是下意識的閃躲著。尤其當他們的關係超過了友誼,認知到對方的特別時,他發現那Omega的天性一天比一天更趨使著他渴望著阿豪。

「你本來就是Omega。天性就如同生死一樣,我們不能選擇天性,卻能控制天性。不論我們是誰所有的結果操之在己,唯心就好。接受它並且駕馭它,並不是逃避它

 

※※※

他還沒來的及卻仔細思考阿晴的話,更大的麻煩隨著豬油仔的焦急接踵而來。

金三角的貨源供應出了問題,不即時處理三個禮拜內境內就會面臨斷貨的問題,此時此刻他也無暇處理他與阿豪之間的旁枝末節,硬著頭皮叫豬油仔約阿豪到兩人結拜的廟宇談論公事。

「豪哥……我需要你幫我去泰國一趟,玫瑰會跟著一起過去支援你。」望著那略顯疲憊卻又笑臉迎人的阿豪,雷洛有點擔心卻也清楚不能再有更多,小威與豬油仔帶來的小弟正遍佈四周戒備著。

「你就這麼信的過我啊?洛哥」敲了敲手上的菸盒,咬了一支也遞上一支。

「難道我相信肥仔超嗎?四分天下是英國佬的意思,他們怕你一人獨大,駕馭不了你。」下意識的停頓,是雷洛習慣的謹慎反應,回神後毫不猶豫的取了伍世豪手上的菸共享燭火,短暫停頓的雙手相貼,讓他懷念起阿豪的留蘭香,下意識的指尖磨蹭著那只尾戒,也被伍世豪捕捉到這小動作。

「等我談好了回來,我就一家獨大了。你不怕嗎?

「怕……可是我更怕的是肥仔超跟花仔尾他們捷足先登了。」勾勾手指,示意耳語,雷洛輕靠上伍世豪的耳邊。「我不想在這個時機點徒增你更多煩惱,但我希望你要相信我,四分天下真的不是我的意思,等你回來……等你回來我會好好跟你解釋清楚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龍 豪洛 跛豪 雷洛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