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諾可!早餐呢?」坐在窗前翻著今天早上剛送達的報紙,黑傑克正等著皮諾可烹調的早餐,

除了感覺今天格外的安靜沒有皮諾可每天早晨的荒腔走板曲,黑傑克並未感覺到有何不對勁。

隨著腳步聲的靠近,黑傑克並沒有多想也恰巧的被報紙上財務省內的議員因為罕見胃中風的病例而吸引了專心情緒。

不過桌上突然出現的德式水煮香腸搭上略硬的雜糧麵包還有一盤洗的乾淨新鮮的生菜沙拉加水果。

一旁不知何時擺上的精巧木盒子內有著一罐罐小玻璃罐裝的醬料;蜂蜜、果醬、奶油、乳酪、牛油等。

只是這些香味四溢的美食似乎抵不過黑傑克伸手拿取桌上一旁的咖啡。
今天換成了Kenya咖啡啊....;在意了那麼一下,黑傑克又投入了報紙中的社論探討。

前後遺忘了美食10來分鐘後才在折好報紙的剎那發現今天的早餐有那麼點不一樣。

皮諾可今天心情那麼好嗎?輕笑了下,黑傑克正準備品嘗這難得一次的"正規"早餐。平時在樸素的火腿片加荷包蛋,皮諾可都可以在多加個蜂蜜或巧克力什麼的...。

雖然早已習慣那偶爾怪又還蠻適合的餐點,不過品嘗到如此正規的早餐心中多少有些愉悅。
吃了個夾了乳酪蜂蜜的麵包以及兩個水煮香腸跟一半的沙拉後,黑傑克突然想起了什麼放下餐桌上的美食走進平時用貫的辦公桌上找起了資料。

似乎忘了那平時會坐在對面大聲嚷嚷一同共進早餐的皮諾可今天並沒有跟他一起吃早餐呢!

在翻找資料的同時;黑傑克的視線一直停留在翻開的書籍以及手提電腦中,不過那從沒有罷工的耳朵還依稀的聽見屋外的水聲正嘩啦嘩啦的敲擊著地面,例行公事的撒水澆花讓黑傑克不以為意。

確定資料後黑傑克打算將遺留在桌面上吃到一半的早餐不浪費的吃光時順便對著窗外喊了下。「皮諾可~吃早餐了順便將今天的行事曆交給我。」並沒有看到人影但是拉格正在花園間跟著水柱奔跑著,除了皮諾可又有誰可以這樣跟拉格玩呢。

沒多久輕快的腳步聲伴隨著椅子拉開的聲音以及熟悉的行事紀錄擺在自己面前,刀叉的聲響也隨之響起時黑傑克才從文件中將頭探了出來想跟坐在對面的皮諾可交談。

「皮諾可你今天是.....。」

然而入眼簾的不是以往俏皮的笑臉以及粉紅糖果的蝴蝶結!!!
而是那令人訝異的銀絲!高挑!眼罩!還有那一絲在嘴邊似笑非笑的笑容!

匡啷!拿在手上才剛從熱壺中倒出來的黑咖啡正溢出了些微不偏不倚的掉回托盤上。

「奇利柯!」

「喲!黑醫生,你終於叫對名字了。」


※※※

「皮諾可!?皮諾可~~!!!」撐著額頭,黑傑克並不想開口理會坐在他對面且悠閒的享用早餐的傢伙,只想早一點看到皮諾可好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耐不住性子的起身開始在隔間中尋找皮諾可的蹤影。

「你的超級助手小不點不在喔。」看著眼前快抓狂的黑傑克,奇利柯不知為何的心情特別好還有越來越開心的傾向(?)。
黑傑克狼狽的轉過身狠瞪著那正在塗抹麵包的傢伙心裡掠過一絲恐懼。「奇利柯你該不會~~。」

「我可不作無意義的安樂死療程,在說我還想活久一點。尤莉的獵槍不是普通的精準。」奇利柯輕易的否定掉黑傑克心中的恐懼。

自從遇見了尤莉後皮諾可便與尤莉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不像其他人可以輕易與朋友相聚所以雙方都很珍惜這段友誼。

「...。」如果皮諾可不在,那這桌上的...。黑傑克皺眉的想確認皮諾可的行蹤。

「我做的,正統德式早餐。不過還差了點東西就是了。」奇利柯皺了下眉頭表示還有那麼一點不是很滿意。

不可置信的黑傑克看著眼前的人與滿桌的佳餚。
光聯想就接不上了 更何況那是那雙殺人的手所...。

「喔對了,為了減少你的疑慮還是跟你說一下好了。德式早餐,花園灑水、餵狗、掃除都是我做的。

另外我再德國的那幾年除了醫師執照沒恢復過以外,廚師執照倒是還保存的好好的,另外同樣的、我不想被你家小不點咬死所以你可以放心的食用。」奇利柯一派輕鬆的交代完一個早上的活動後,在黑傑克的臉上收到了成效。那是一張無法形容的逗趣表情,實在讓人難以忍住笑的衝動。

揉了揉眉宇間,黑傑克感受到史無前例的無力感,側坐在餐桌椅上疊著雙腿不想跟正再進食的某人對上眼。
為什麼這個傢伙表現的理所當然冠冕堂皇的一大清早的就出現在自己的小屋內!

「皮諾可跟我妹妹以及山下的那間咖啡店的年輕女子去新開幕的樂園玩了。」吞進了美味的火腿後,奇利柯又幫黑傑克解開了一個問題。

和豋?!千代子!?「等等!你說她們去遊樂園...!?」
「恩,總共四女一男加一把獵槍跟一箱毒藥。喔~對了還有你泰半的手術刀。」

「為何我的手術刀會!?還有什麼毒藥~!」黑傑克有不好的預感瞪著眼前的男子,如果現在有人可以當著他的面將眼前的傢伙丟出太平洋他會非常感激那個人!

「因為,是開你的車出門的,尤莉自以為懂的取走我大半的工具想防止我這段時間在殺人所以整箱毒藥品被她帶著走。」奇利柯雲淡風清的好像在說一件平常不過的事情一般。

「我的車!?我~~。」

「你的超級助手說可以開的,油也加滿了。」

「$%&*(~!~~~我還有工作!」

「我看過你的行事曆還有電話留言,悠閒的很。」

「我需要出門。」黑傑克壓抑著咆嘯的衝動,伸手拿了叉子叉了一截美味的香腸。

「我有車。」

「你~~~。她們去哪個樂園?何時會回來?」

「不知道,聽說兩個禮拜後。」

「你該不會要在這.....。」黑傑克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恩~住兩個禮拜,你家小可愛說:奇利柯醫生!看在你煮飯只比我差一點點的份上!

再本小姐還沒回家之前你都要幫我照顧好醫生喔!還有幫我防止那些美女病人來糾纏醫生喔!!」奇利柯插著腰模仿著今天早上皮諾可的談吐姿勢。

笨皮諾可~~@$&*。滿滿的無言加無言,黑傑克一肚子的悶無處發洩,為何皮諾可都沒有事先知會我一聲....!
「請多指較啦~黑醫生。喔對了!」奇利柯悠閒的喝下他另外泡的奶茶。

一臉疑惑的黑傑克帶著一絲不友善的表情回應奇利柯。「?」
「請不要責罵皮諾可,因為是我叫他不要告知你的。」奇利柯收拾著空碗盤邊說著。

「為何....。」

「因為我想看你驚喜的樣子。」帶著一抹笑意奇利柯一種看好戲的心情正在內心澎湃。

「你~~~~!」

「黑醫生,發火前在聽我說一句話...就是~~你身上的藍色白長條睡衣還蠻可愛的。」說完端著盤子的奇利柯閃進廚房,躲過那忘記連同手術刀一起收起來的餐刀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