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黑傑克醫生你現在是否有空閒?」盯著冰箱,奇利柯雙手交疊環抱在胸前一手抵著下巴站在冰箱前面審視著冰箱內的狀況。嘴裡詢問著剛吃完早餐正準備走進診療間的黑傑克。

基於前天晚上的約定黑傑克正努力適應著與奇利柯相處的日子,除了今天早上張開眼睛便看見奇利柯坐在床邊時有所驚訝外兩人倒是相安無事的過了兩天。

問起為何要一大早闖入自己房間奇利柯只是淡淡的說著「皮諾可說你會賴床。」然而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卻是臉距離我的臉不到3公分的距離、且依稀是被他那一頭銀絲給喚醒的。

賴床造就了自己貫性的提前就寢,只是偶爾會不管用;也因此在幾次過度疲勞下都是皮諾可衝進房間爬到自己身上搖醒的。

這是黑傑克一個多年來無法順利克服的習慣,或者該說這是他唯一較為顯現的完美主義下的缺失。

「什麼事情?」

「我想有必要上街採買材料。」關起了冰箱奇利柯靠在冰箱上看著門框旁的人。

「慢走不送。」愣了下,黑傑克從門框旁縮回身體準備離去。

「欸~我的意思是我想有必要你跟我一起去採買材料。」奇利柯跟著走向客廳的人走著。

「買食材的工作是皮諾可再負責的。」沒意思停下腳步,黑傑克開始繞起了客廳...。

「我對這裡不熟。」奇利柯看著黑傑克雙眼盯著手上厚重的病理學繞起圈圈來感到可愛。

「我不清楚皮諾可買食材的地點。」皺眉的想讓奇利柯打消念頭只好一直繞著圈。

「山腳下的三番町42街的商店街。」

「你知道就去吧。」

「知道地址不代表我知道怎麼去..再說我身上可沒有半毛資金。黑傑克。」

「那為何要我跟你去?」

「能者多勞。」

「...我聽不出來這句話有何說服力。」

「我隨便說說的(笑)。」

「...兩個大男人上街買菜?」

「就算拿著插著蔥條的塑膠袋我也無妨。」

「.......。」所有人都認為是敵對的雙方結伴而行的去菜市場提著插蔥的塑膠袋?還可以順便跟賣魚的小販殺個價!?
這可成了笑話不是?碰!

繞圈圈的黑傑克沒有意識到身後的腳步早已停止,就這樣一頭連著厚重的病理學撞進奇利科的懷中。

「黑傑克醫生。」扶住黑傑克的雙肩奇利柯看著懷中掙扎的人影嘴角不由得上揚。

「幹~幹麻。」急忙的將頭跟病理學拔出奇利柯的懷中,抬頭看著那高自己半顆頭的奇利柯頓時因為這樣親近的距離而感覺到一絲慌張。

「你‧好‧香。」

第一次覺得硬皮精裝版還壓過鋼印標章的病理學也是不錯的凶器。

※※※

「基本上我想你應該也清楚人類的大腦是很重要的器官。」拿過擺在架子上的蔬菜,奇利柯正挑選著新鮮度較高的一份。

「就是因為我清楚大腦的重要性,所以病理學砸的位置是對的。」雙手插在口袋中,黑傑克正觀望著一旁疊的老高的罐頭塔。

「不過你有不吃的東西嗎?」理虧,奇利柯轉而改變話題詢問著。

「咖哩。」

「咖哩?我沒記錯的話那是皮諾可的拿手好菜吧。」奇利柯依稀記得當時在船上療傷時的時候皮諾可幸沖沖的將她煮好的咖哩端到他面前時,那小小身軀富有驕傲又有自信的向他介紹這是她的拿手好菜。

「我不吃皮諾可以外的人做的咖哩。」看著罐頭塔上畫滿的熊,黑傑克皺眉的對這些東西感到詭異。

「為什麼?」攏了攏袋子中的食材,奇利柯走到黑傑克身邊很順手的搭上了黑傑克的肩膀。

「不為什麼。」不與理會的黑傑克轉身離開罐頭塔。

「等等。」

「?」

「原來你對熊肉有興趣....。」奇利柯摸了下巴笑了下拿了兩個熊肉罐頭往收銀台走去。

「喂~等等,我沒有...」想轉身阻止卻以看見那個人早已付了錢準備走人。

「別說了我清楚,我們在去下一個地方吧。」

「你...」黑傑克暗嘆口氣不打算爭執自己是不是喜歡熊肉了。

一身黑的白襯衫黑背心搭上防風大衣走在商店街上不免顯的顯眼,無法否定的身邊的確有不少婦女路人對於黑傑克的穿著指指點點。

早已習慣如此的待遇不過如今因為多了一個奇利柯的存在讓圍觀的人又比平時多了那麼一些。就算不知道其中隱含的矛盾卻也因為外表的差異性引起路人的觀看。

看著那個穿著淺藍色襯衫搭著卡奇色西裝的傢伙正挽起袖子踩著擦的亮晶的黑色皮鞋,活的像是要去約會似的樣子正從魚販的水族箱內撈起幾隻魚觀看鮮度。然後用他那消瘦的臉龐勾起一抹讓人感覺溫暖心安的笑容似乎要人忘記他臉上那黑鴉的眼罩下藏匿了什麼以及那雙手究竟幹過什麼事情的溫柔表情跟賣魚的年輕婦人做了個"折扣"交易。

他到底是在約會還是在殺價?


約會?


突然發現自己腦袋中浮現約會兩個字顯的有點困惑。
等他回過神的時候,已經發現那個人手上拿著裝有兩條再水裡活躍的鮭魚的塑膠袋,另一手則像理所當然般的搭上他的肩膀然而一旁的圍觀女性似乎有增加的趨勢。

「走吧。」似乎沒察覺黑傑克正皺眉不悅的心情,奇利柯一手提著插著蔥條的塑膠袋與鮭魚另一手則擁著自己的肩膀準備穿過人群。

望了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黑傑克隨著奇利柯的步伐離開賣魚的攤販。看來自己實在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所有的視線都被身旁的男子給吸引走了。高挑消瘦的身材,白淨狹長的臉孔以及那用在殺價的溫柔眼神實在讓人忘記他的手上拿著亂不搭嘎的插著蔥的購物袋。

※※※

「買齊全了。」拿著剛從TOM買到的咖啡豆,奇利柯安置好東西後跨上愛車等著慢條斯理跟咖啡店老闆交談的黑傑克出門。

推開門後,黑傑克望著那跨坐在車上的奇利柯抽著菸草隨著海風的吹拂看著沿海的風景的樣子。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黑傑克無法相信眼前這個男人是剛剛在TOM裡面吃掉一個大聖代的傢伙。想到皮諾可跟奇利柯兩人並肩而坐的坐在巴台上吃著特製的大聖代的樣子,不知道為何突然有一種恐怖的感覺油然而生。

發現黑傑克的出現,奇利柯彈掉手上的菸草踩熄等著對方跨坐上車。
「這樣會讓我有衝動去租兩個禮拜的代用汽車。」黑傑克跨上摩托車後座感受著車身震動的餘韻。

「你這樣說,我的寶貝車會傷心的。」一說完奇利柯轉動油門奔馳在沿海公路上,銀色的髮絲和黑色披風隨著海風的吹拂在海藍的背景中險的格外耀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