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禁止攝影錄音,所以也沒有任何的照片資料可以分享

因此以下全都單純用文字敘述了!!


這場花影會觀劇的時間竟然足足有5個半小時囧>

扣掉中場休息時間也至少有4個多小時囧

所以一開始知道那麼長時,我頗擔心自己會睡著...(汗

能舞台比我想像的還小,整個會場也不大,所以其實離舞台很近,而且我是買S席,所以是能正面觀看舞台的。一開始看到位置不是正中央時

有點失望,不過最後發現其實我的位置是最好的XDDDDDD

所在位置正好是每個腳色出場跟滯留必定要經過的部分~所以總是能跟表演者正對眼啊>///<。


一開始沒有馬上開演而是武田宗典先來個前導解說~別看是個娃娃臉,竟然35歲了...囧

是一名能樂師,畢竟本命是萬齋所以這次就不花篇幅介紹武田家的部分。


前導蠻貼心的,除了有發兩段能劇的故事介紹外還有用口頭解說大概跟走位之類的訊息,也算是在引導少接觸這塊的人能輕鬆看劇吧。
大概說了半小時後正式進入觀劇的動作

第一段上演的是能劇─合浦

這段我沒有事先做功課 ,加上日文不好所以看得有點吃力
但大致上是說一位漁夫抓了一條魚,被村民買走後卻脫逃(還是放生)回大海裡,隔天卻有一位童子
來表示報恩還恩情。

這場漁夫是萬作爺飾演
而精靈是萬齋演出

這段倒是在看小章志的表演,畢竟是親子三代能嘛!
而且萬齋是戴面具演的出場一下子就退場了...

另外還被飾演《里人》的福王和幸(能樂師)給震驚到了

一出來的氣勢令人震攝以外,像極了萬齋年輕時的氣勢啊!!

一出場時我還在想"這是萬齋嘛!!年輕版的怎會活生生的出現 囧>

但網路上鮮少有他的照片就不附上了............

另外讓我感到驚喜的是

這次親子三代能我覺得很厲害的是,所謂的"三代能"並不是只有指前面的表演者是三代

連後面的囃子方(樂師團)也是三代!!!

不管是狂言,能樂、囃子,大家都把家中的小稚嫩帶出來了!XD


最小的感覺不到三歲 最大的就莫過於今年14歲的裕基了!!!


再來談到第二段狂言

這次上演的劇目為《兩人袴》

簡單說就是一位丈夫初次要到妻子的娘家拜訪岳父,

在進門前自己的父親把袴給兒子穿進去拜訪好表示禮貌之意,
結果沒想到岳父卻表示要見女婿的父親
但袴子只有一件,所以兒子跟父親就一直雙方交換進出的脫褲子穿褲子XDD
最後岳父要求要"同時見兩個人"

可是只有一件...因此父親決定把袴子撕成兩半!一人穿一半XD
但卻在最後父子穿幫了 變成笑柄

是一個趣味十足且笑料很多的段子XDDD

這段就是野村家三代共演的部分了!!!

萬作爺飾演岳父

萬齋飾演父親

裕基飾演天兵女婿

裕基一出場的時候我真的哭了 Orz...

沒想到十年的光陰小裕基長高了!還比爸爸高了!
記憶都湧上來,有一種"好久不見"的激動,畢竟在我的記憶中他仍是那個會偷偷躲在旁邊望著爸爸一直想撒嬌又愛哭想裝堅強的小裕基啊Q口Q
網路上也都還是他小時候的照片居多...而現在
瘦的像根竹竿,身高抽高,眼睛卻越來越像爺爺XD(越來越小) (被打

裕基演得很好,完全把天兵女婿的傻愣白目樣演出來,不過畢竟跟他家兩個戲精同台
馬上就能看出落差感。

萬作爺是完全融為一體,感覺他就是那個岳父而不是萬作爺,雖然舉手投足力道上的確是比較不夠了(畢竟是自然因素)但神態自若的恰到好處。

而萬齋雖然沒有萬作爺那麼自然,但卻非常的吸睛,一頻一笑再再的吸引眾人目光!
明明只是個驚訝或微笑或愁眉的樣子卻讓人移不開視線
完全搶了女婿的風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萬齋最高了Q口Q!!!!!!!!!完全被燃起當年被陰陽師電到的感覺啊!!!!


是說我真的覺得選這個段子來當親子三代的共演題材真是太棒了!

畢竟在戲劇中真的是父親對兒子,兒子對父親的角度去共演

因此當萬齋在幫裕基穿衣袴,裕基在幫萬齋穿衣袴

兩人有默契的在萬作爺背後裝死的表情

一搭一唱的默契與流露的父子情感真的是讓人

打從心中覺得"真的是太棒了!!!"

我好希望這次花影會的內容可以做成DVD
 
我一定收藏啊!!!!!!!!!!Q_Q

這個段子是我笑的最開心最投入也最感動的部分
之後還有兩段能樂 但野村家的表演就到此為止了

後半段的兩段能樂就不評論了
畢竟能樂對我還是太吃力了點

不過當五個小時結束後 我旁邊的貴婦們開口第一句就是
"有沒有實力真的一眼就看得出來啊........."

我還頗同意這一句話的Orz..或許是五個小時內看了許許多多狂言能言師的表演,只能說除了演技以外,也是很需要個人魅力的呢@@...........

當然不是指帥不帥之類的,而是那種能否吸引住群眾目光的天生氣場真的很重要啊!!!

最後散場時,大家逃跑的很快,不過我也沒等到野村家的人或許在中場表演結束後就直接走了也說不定,當我躲在停車場旁邊等待時看到了每位大師換回了西裝像是普通的上班族一樣道謝後就開車回家的樣子

有一種大家都回歸到人世間了呢~~(笑)

喔對了~最後出場時,單位分給大家每人一支的蘭花喔^^

 



是說我這個連n5都考不過的傢伙說要去看能劇時,公司沒有半個人願意相信Orz...

等我看回來後主管還是覺得"無法置信啊!! 你一定全都聽不懂吧!"

喂!沒禮貌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