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陸各地用語還是生手,所以說法用詞不對,或者OOC請勿見怪。
 
低調練手的羞澀文請多包涵。
 
CP:凱/歌 真人向,RPS不能接受者請勿進入
 
 
 
傻白甜
 
請安心食用。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
 接了保養品的代言、接踵而來的宣傳拍照與採訪就從未停歇過。
 
更何況去年底才開機的戲,也正還在拍攝進度中。
 
是早該習慣的,習慣這種忙碌、習慣這種爆紅的代價。
 
習慣這種生存模式才是,卻還是不習慣這些鎂光燈的璀璨。
 
總在飛機落地後才能有一絲毫的放鬆,才能吐出胸口那長而深遠的悶氣ㄧ解倦怠。
 
今天工作結束,難得在宣傳期間還能有個兩天假期,說什麼都要回家享個清靜。
 
就這樣想著的就做了,也沒在註意這一飛就是幾百公里,等抵達公寓時天色都黑了。
 
可還勉強蹭上晚餐時間,沒拿定吃什麼的主意,駕車就決定直奔住處好早點休息。
 
車上是那沒特別調頻的廣播,優優雅雅的吟唱著抒情版的Toxic
 
 
 
Baby, can't you see, I'm callin'
親愛的 難道你不知道 我殷殷的呼喚
A guy like you should wear a warnin'
你這樣的俊俏 總叫我沒有安全感
You're dangerous, I'm fallin'
你真的太危險 我要墜入愛河了
There's no escape, I can't wait
我無路可退 我不想空等
I need a hit, baby give me it
我需要你 讓我擁有你
You're dangerous, I'm movin' it
你是個危險情人 讓我深深痴迷
Too high, can't come down
內心彭拜 無法平靜
Losing my head, spimming round and
無法思考 情緒起伏不定
Do you feel me now
你難道沒有感應
 
 
 
沒有刻意吟誦,那慵懶的字句卻沁入心底,撩撥著、提醒著。
 
 
那人不在上海、
 
所以上海沒有了待著的理由。
 
那人沒有動向,
 
所以也找不著藉口去見個面。
 
 
這個圈子沒有尊重,有的只是無盡的噬血探索,這是成名的代價與無奈。也因此所有可稱的上普通生活的範疇
 
都極其珍貴。
 
這幾年托戲的火紅他才有這樣的感觸,而他呢?至今10個年頭的火紅剝奪掉多少生活....
 
 
晃眼間,音樂不知道停了多久,電台主持人的吵雜笑聲打斷了腦海中的思緒。
 
一個方向盤打底的轉折,駛入了自家的停車場,這個他從畢業就一直居住的房子,得心應手的很。
 
雖然經濟寬裕了,也未曾想過要再換間房子住,有著諸多的回憶在這一磚一瓦上,有苦有甜。
 
 
抓了後座的大衣,與輕便的行李後,解鎖推開了家門。
 
卻發現玄關多了雙鞋子,少了雙室內拖鞋。
 
深吸了口氣,唇角尖忍不住的拉起了笑意,淡淡的緩緩的。
 
 
 
 
 
捲起還未換下的襯衫袖子。翻找了一下廚房身處的櫥櫃,
 
他還有點雞蛋以及麵條,冰箱內的乾扁蔬菜已經被丟進了垃圾桶中。
 
只剩下還頗有水分的紅蘿蔔,削了皮切成片。
 
滾水與麵條的沸騰,驅散了ㄧ些寒意,等盛裝起來時灑了些蔥花,以及胡椒。
 
多拍了點胡椒,將那麵條上頭散的斑斑點點。
 
托盤盛著碗筷麵條,緩步的踏上階梯,他果不其然的在臥房的深處找到那隻貓兒。
 
那隻正霸佔著他床鋪ㄧ角的貓兒,蜷曲著身子酣睡著。
 
放下正熱騰冒煙的晚餐,就這麼忍俊不住地伸手撫上對方的臉頰,想搔搔臉,試圖打斷那貓兒的呼嚕聲。
 
或許是冰涼的觸感驚醒了酣睡中的人。
 
微微側了側頭迷濛間看清了身影,抓了一把那在臉上作怪的手,就順勢的收回了棉被裡,臉也跟著埋了下去
 
他能感受到被帶入棉被堆的手​​掌,正被貓兒的臉輕輕的磨蹭著。
 
 
「來多久了?」
 
「...忘了。」
 
「吃點東西?你總是會忘記吃飯。來前總有記得幫家裡的辣妹們張羅晚餐吧?」側身坐上了床鋪,那手依舊被揪著,但他一點都不急著收回來,還有點享受著貓兒的磨蹭。
 
「當然,她們可是我重要的家人們...」仍然有點含糊的言語幽幽的反駁著問話,但意識上的確比剛醒時清醒許多了。
 
「那我呢?」
 
「僕人。」
 
「僕...那小少爺該吃飯了,你就真能那麼未卜先知知道我一定會回家?萬一我不在怎辦?」失笑的一把掀開了棉被,決定不在讓對方沉溺下去。
 
鬆開了扣著來人的手,失去溫暖被窩的貓兒,ㄧ身寬大的T shirt 以及棉褲,ㄧㄧ的表示這貓兒是有備而來來搶床睡覺的。
 
「我不在上海。」緩了緩睡覺時壓的有點麻的手,聞著香味湊到了床頭櫃旁的托盤,胡椒的撲鼻香引來了胃口。 「你有什麼理由好留在上海的?」
 
頓時有點噎住的心思,到最後也只是化成唇邊的笑意。自己都被猜透了有什麼好反駁的呢?他也樂於被這樣掌控,也唯獨只有他能。
 
 
And I love what you do
你是致命的毒
Don't you know that you're toxic
但我卻深深為你著迷
 
看著眼前開始進食的貓兒,他想起車上的那首曲子,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呢?
 
「喂!你怎能藏著紅蘿蔔?我不吃。」
 
「別挑食。」
 
貓兒瞇起了眼哀怨瞪視著正交疊著腿坐在一旁有點抽離思緒的自己。
 
「好...我幫你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