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陳亦度X莫循 [凱歌拉郎CP]

 *圈地自萌

 不適應者慎入

OOC有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

※越寫越長...我明明寫這個只是一時興起..........

是說沒意外的話大概在4.5集就收尾了吧Orz..

汙的部份我還在想要一筆帶過還是鉅細靡遺...唉。

 

 「想回去嗎?」陳伯坐在太師椅盯著茶几上的棋盤,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打斷了另一頭正在思量的莫循。陳亦度不在的期間,陳伯乾脆派人將莫循接到自己的老宅子一起下棋泡茶,順便陪陪自己無聊的午茶時間。

 

「回不回去…我倒是想到了另一個問題。」莫循收回放棋子的手。「如果我回去了,是回到當初的時間點,還是我可能回到任何時候?看我來到這時是無從選擇的想必回去的話也…而且怎麼回去,原因,方法?一切都是未知數。」笑了笑,有些無奈的摸了摸窩滿懷的貓兒,呼嚕的聲音逗得莫循開心。

 

老者頑童般的繞著圈圈,放下棋子打算突破重圍。說起來一開始陳亦度跟陳伯提起這事時,還覺得真是電視看太多裝瘋賣傻的騙子什麼的。可看到是個那麼乖巧如斯的孩子時,陳伯突然覺得怎麼來的都無所謂了。「回到的時間點不同,對你的處境差很多嗎?

 

「差很多嗎…或許會也或許一切還是會走上同樣的結局…。」苦笑了下,也不是沒想過,如果回去時自己還來的及搶回莘月,是否那定局能有不同的結果?他曾急切的反覆思量過這個問題,想找出回去的方法,可如今、這樣的念頭卻不再是莫循日思夜想的問題,偶爾浮現,卻沒自己意想中的那麼殷切期盼著。

 

「那就留著好了。人老了時間多了,多個人陪也不無趣,目前我也就剩下亦度這麼一個孫子相伴。雖說相伴,但他的性格本來就不親人,又接了那麼大個企業,親呦~也親不上了。」陳伯沒了平時的穩重自持,感嘆著逝去的時光怎麼沒多關心這個孩子的遺憾。

 

「他的雙親…」莫循不小心把心中所念所思脫口而出,頓時覺得不甚禮貌的想賠罪。

 

「想知道?」陳伯無所謂的斟滿茶,娓娓道著。「亦度雙親年輕時候事業有成,可意外來的突然,死的早。我做個醫生也扶不起那麼大的集團,能幫的有限。噩耗將這倔強離家的臭小子帶回來。停了設計師的路,年紀輕輕回頭扛住這個擔子說實話著實不易,付出了不少代價。幸好一切也算有所回報。」如今亦度豐厚的羽翼已經足以囊刮下整個陳氏的相關企業做為保護。「可如今,這已經是他生存的方式了。要說他到底有沒有後悔繼承這些,做這些事情,到底他快不快樂。這不是我們能夠去探究的。」

 

莫循突然明白為何之前自己在說過往的時候,他會那麼有反應了,原來兩個人的經歷如此的相似,兩個人都有段身不由己的日子…。

 

話說一半,突然走近的隨扈稟報了陳亦度已經抵達上海了,一旁跟著傾聽的人頓時亮起的星眸透露出主人的好心情,不自覺的對上陳伯的視線後略顯尷尬,低下頭又開始思慮起棋路。

 

「臭小子沒那麼快到,他還需要好一陣子才會回來的。」陳伯笑著喝下手中仍有餘溫的凍頂烏龍。「就留在這陪我吃個晚飯吧,不然你乾脆住我這,老爺子我也多的是人供你差遣。是說阿青等等就過來了,讓阿青針一下吧,他需要多點練習。」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謝謝陳伯。青哲不容易,年紀輕輕九針運用自如,想必指日可待。」青哲,是一位跟在陳伯身邊學習針灸技法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就考上了中醫師的執照,但卻未因此開業立診,反而是聞名陳伯的針法了得特來跟從觀摩,是位率真有禮的青年。莫循在治療期間見過幾次,也在陳伯的陪同下受針幾次。

 

兩人話才說沒多久,遠遠就能看到青哲拎著自行車走進了陳宅,一旁的大榕樹成了自行車最好的依靠點。

 

矯健精壯的身形帶了點陽光笑容,一點都沒有一般人對於中醫師的瘦弱刻版印象,青哲熱愛運動也飽讀詩書,自幼成績就趨於全優,只可惜對於美的造詣算是差了點弱了些,這部分的分數總是低空飛過。一踏進門便對莫循行了禮。「莫先生好,您在跟老師下棋啊?

 

「好,是殘局,今天沒能分個勝負了。怎有空來…是有事請教陳伯嗎?」莫循對於這孩子很有好感,幾次言談中總能感受到對方的求知與理想是多麼的光明美好。

「…那個…本想跟陳伯討本書看,結果說有晚餐…我就來蹭飯了。」青哲說完笑了笑,靦腆的笑容下牽動著曬得黝黑的雙頰。

 

「蹭飯就要付出代價,等會兒在幫莫循針下,當作練習吧。」陳伯翻了個茶杯替來人斟上一杯。

 

「好!我非常樂意!

※※

莫循坐上了板凳,撩起褲管露出了久不見天日的雙腿,白皙的雙腿只有淡淺的毛髮,蒼白無血色。為了讓青哲看準下針位置,陳伯還未同意讓他隔衣下針,膝上的幾隻針正隨著青哲的速度一一排上。

 

 

完針後青哲拉過椅子坐在莫循的斜前方,一邊詢問著莫循的反饋一邊做些紀錄。「青哲,成家了嗎。」莫巡看著低頭記錄的青年,沒來由的就脫口問了。

 

「有個穩定交往的對象,但我們還沒想成家。還有各自打拼的空間。」青哲笑笑的簡單交代幾句,話鋒一轉便將話題套上了莫循。「莫先生呢?從我第一次見您便覺得您溫文儒雅的,想必您的另一伴也是個氣質美女才是。」

 

「你跟陳伯討論過我的狀況,別說這雙腳了,我也不能正常有子嗣…怎麼會有對象屈身…。」莫循難以放下自卑,有些苦笑的陳述著無奈的事實。

 

「這年頭沒有非得要結婚生子才算成家,安居樂業,相愛的人相知相惜相扶持不就是最好的【成家】。現在很多人結婚了不一定幸福,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幸。端看愛與生活能否有個平衡。再說,莫先生也應該有個幾個心儀對象才是,您也想過定下這回事吧?」青哲笑著說著,對於現在的婚姻亂象不敢苟同,但卻相信著人不管道了幾歲都應對愛有所憧憬,。

 

「我曾經把一個心儀的對象往外推,只因為我怕自己給不起她所要的幸福。」莫循不由自主的撫上腳,又回想起莘月。「一時的錯過,就是一生的錯過,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那更該珍惜現在身邊的人不是?」青哲蹲下身將莫循的雙腿墊上了矮凳子,方便他的腳跟休息,看了看碗錶時間,緩緩的依序開始取針。

 

莫循茫然的盯著青哲,對於他話語中的意思不是很明瞭。「什麼…」身邊的人?

 

「嗯?沒有嗎?我一直以為,莫先生您現在身邊有人呢。不好意思啊…每次看您腳更好更能多走幾步路時,您總是會露出很開心的笑容,在我看來就是一種…想起戀人的那種美好笑容。如果我說錯了青哲跟您致歉。」青哲對於解讀錯誤的認知致歉,摸摸鼻子帶點不好意思。

 

想起戀……

 

莫循還未能消化完腦袋中的資訊,一旁響起的熟悉聲響吸引了在診療床旁的兩個人。

 

「你是誰?

 

 

莫循轉過頭望著掀開簾子的人。是剛從巴黎趕回來的陳亦度,不知道為何總感覺目前的陳亦度帶了些不友善的氣息。

 

「您好,我是陳伯的門生青哲,目前跟在陳伯身邊學針,陳伯讓我幫莫先生針灸。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青哲拔完針後,雙手輕撫著莫循的雙腿試圖舒緩些微的僵硬不適。轉過頭笑著看那冷著臉的人。他早有聽聞陳伯孫子的事情所以對於對方的態度一點都不以為意。

 

「辛苦您了,一路遠行。事情辦的順利嗎?今天請早點休息吧。」莫循拉下褲管,帶笑的套好鞋子撐起柺杖。跟哲青道謝後一步步的走近了陳亦度身邊。

 

陳亦度漂了眼哲青,下意識的單手將莫循整個人攬進自己,失衡重心的莫循一個踉蹌的倒向了陳亦度,抓著拐杖的手不由自主的扶上對方的胸膛。「陳伯怎會叫一個毛頭小鬼幫你下針。」陳意度壓低聲線的在莫循耳邊抱怨起。雙眼仍舊盯著哲青。

 

莫循對於突如其來的親暱有些驚訝,雙手撐了陳亦度的胸膛試圖站穩。「哲青很厲害的。他…」

 

「別解釋些我不想聽的東西,吃飯了。」說著陳亦度遞過拐杖,一手扶持著莫循,讓他往陳家大宅的老廳堂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