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陳亦度X莫循 [凱歌拉郎CP]

 

[亦度九九]白髮吟出本購買意願調查

 

 *圈地自萌

 不適應者慎入

OOC有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

※越寫越長,感覺度總會憋死(喂)

下一章要開始突破了(突破什麼說清楚)

感覺我這樣摸下去會破三萬啊Orz...

 

 

 

 


這頓飯莫循吃得很開心,四個人一方桌,像個家似的一起吃著熱騰的飯菜。讓他想起石坊的日子,總是大家一起吃食一起休沐,不分位階輩分的、每日用膳就如親人團圓。
 
只要不去介意陳亦度那板著臉的樣子…
用餐時莫循總偷偷觀察著陳亦度,不懂對方為何一回國就怒氣沖沖,到用完膳都還沒看到他給哲青好臉色,幸好哲青也不是個會介懷的人,倒是時常笑得開朗的說些有趣話然後順勢夾了肉片青菜到莫循碗裡。
當然、陳亦度那張臉隨著堆高的肉菜越發青冷…。
 
完膳後,陳伯還想留下莫循,但立馬被陳亦度一句「門都沒有。」的抓過莫循的左手,問也不問的就輕拉著人要出門上車。連陳伯的碎念都還來不及傳入陳亦度的耳內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青哲揮揮手看著那近乎消失的車尾燈,喃喃自語的脫口。「是這樣嗎……」若有所思的眺望著遠方。
 
「不是那樣嗎?觀聞問切了一輪,確診。」陳伯調整了菸斗,也立在了青哲身邊。
如果真是如此…青哲並未有另眼相待的意思,轉過頭盯著一旁也跟著眺望遠方的陳伯。「老師認為…?
呼出了一口長煙繚繞夜空。「人生三分造化七分命,在世若能安好,夫復何求?」陳伯拍了拍身邊的年輕人,獨自的走進了屋裡。
 
是啊,若能安好,夫復何求呢?
 
 
※※※

 
回國後的日子,其實也沒有什麼時間能停歇,早出晚歸的狀態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能跟莫循說上話的時機也少得很,不過他也沒因此同意陳伯的要求,將莫循交出去。
 
深夜時刻陳亦度難得能在這時間回家,雖說算早但也早已超過了凌晨1點,早些年事業根基還未穩固時,熬夜加班是常見的事,多數時乾脆直接就這樣的住在公司裡。
 
準備就寢的陳亦度正努力擦乾還略帶濕氣的髮根,臥室房門卻響起敲門聲,轉過身望著那門板,心中的疑惑升起,這時間……


門外傳來的聲音帶著一絲緊張「不好意思,睡了嗎?這麼晚了還打擾您…」這是他第一次敲響陳亦度的房門,有些莫名的緊張感籠罩著。莫循也不願意在這種失禮的時間打擾,可他平日里尋不到有更恰當的時間能遇上他。
 
「怎麼了?」陳亦度開了門,看著那張大著雙眼,期期艾艾的唇形像是在準備著台詞似的,訝異著這人竟然也會熬夜,是在等自己嗎?一這樣想,心頭莫名的感到愉悅。


下意識的定眼觀察著門外的人,原來他比想像中的高,站直身的長髮輕易的超過了腰身,原來莫循的眼睫有一道疤,淡淡的,不那麼顯眼但又自然的存在那裏、楚楚可憐。.
 
沒靠近都沒察覺到過,那天衝動下將人扯進懷裡時也只記得那舒服的藥草香。

突然有種想撫觸看看的想法,他真的很久沒有那麼近的距離注視著莫循,也許久沒能這樣好好看著對方的臉說話,那抹星眸依舊讓人想多看幾眼,那個靈感的發源地,靈魂之窗,正閃耀著璀璨。
 
「請問有沒有我能勝任的工作?或雖然行動,不是那麼的方便,商業相關的新知我也學習的頗得要領,陳伯說我能考個商用類的證照或許能分點憂,一直這樣下去也悶著…我也想能做些什麼,這個世界一定也有我能勝任的工作才是。不然…有點愧對了你們對我的照顧…。」這些話莫循早就悶在心裡多日,可礙於腳的問題,長久以來未能說出口。
 
莫循撐著拐杖站在房門旁,雙眼隨著說出的話語開始低垂閃爍,似乎有點不習慣…對於陳亦度專注盯著自己的眼神有點不適應,雙腳也不知道是因為站了許久的關係,竟微微的發起抖來。

雖然能夠走的距離不遠,也時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休息才能繼續走下去,但在陳伯的看照下,莫循的雙腳也漸漸的越來越有力量,還算不上能好好走,但站一會兒也還算沒問題才是怎會沒幾下的就…
 
「這裡…怎麼受傷的?」陳亦度傾身摸上了莫循眼上的那道疤痕,似乎沒在注意莫循的請求,自顧的隨著念頭而起愛憐的輕撫著那道疤痕,不自覺的向前走了幾步。
 
從被輕觸的地方傳遞了電流似的,莫循瑟縮了身體微微的顫抖。「呃、」嚇了一跳,微微的往後傾想躲過陳亦度的動作,但卻失敗了,身子抵上牆,陳亦度一手擒住他的臉龐。莫循沒反應過來,緊張的側過臉低垂視線,彷彿下一刻就會從那星眸中滴落星子。「幼時…摔倒劃破的。」雙手緊握著拐杖,捏握的手指因緊張泛白顫抖著,陳亦度剛沐浴完畢的熱氣還微微的散發著,交織的環上四周。


髮絲的斜落露出了莫循的耳朵,陳亦度放膽的摸上耳垂,那上頭的耳洞引來對方的搓揉。「原來你有耳洞,是當朝的習俗嗎…還是曾為了誰而點綴呢?」沉迷的觸著手指下的柔軟,來回輕撫著莫詢的臉頰,瑟縮的人影微微發抖著像是屈服又像是不知從何抗拒,等回過神來陳亦度才發現自己的失態已經造成對方的驚嚇。

「咳,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陳亦度收回手,仍貪戀那指尖上的柔軟餘溫不自覺的輕蹭著指尖。看著已縮的無路可退,雙手撐著拐杖極力保持平衡的莫循雙頰微微的染上淡紅。

 
抿了唇,覺得那白皙透膚的殷紅,美的令人騷動。尷尬的笑了笑,將雙手背過身後退了數步,頻道歉著自己的脫序,釋出善意。「我可能累了…做事沒了拿捏,嚇著你了。…呃…關於你說的問題,其實一直都在幫我做事的。況且當我的士大夫不好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等我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了就需要你幫忙了。」
 
輕輕點了點頭試圖表現出鎮定。莫循順了順氣極力想穩定那失序的心跳,雖然他完全不自知自己做過什麼是幫的上他的工作,但陳亦度卻說有,這讓他有些疑惑。印象中反而是他一直享用著這些陳亦度提共的資源,但現下的狀況他卻膽怯再多問幾句,心跳的聲響大的他發慌。
 
「過些日子你就知道你幫了什麼忙。現在你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如果是有想要在學些專業能力,跟陳伯討論討論,我在安排。時候不早了,我想睡了。」陳亦度臉上的疲憊感的確深刻的提醒著睡眠不足,也似乎想化解剛剛造成的尷尬,打了招呼就關上了房門。
 
莫循看著那又再度闔上的門,一口大氣喘了下來。垂下頭舒緩著呼吸,緩著腳步一步一步的走回自己的起居,坐上了床沿,微微的發了呆手指不自覺的撫上陳亦度揉捏上的單邊耳垂,依稀還記得那粗糙手指的熾熱溫度,莫循沒來由的感到一點酸澀寂寥,卻又不知從何湧起這種心情。從被觸摸的那一點擴散開來…蔓延了整個思緒,他竟然、眷戀起陳奕度身上的菸草味以及那不屬於自己的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