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PS向    

martin 
 
配對:BC/MF BBCsherlock演員衍生
 
                              
※文章內容與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人事物完全無任何關係,一切皆為虛構。
 
內有狗血老梗不能接受者請勿進入 
 
內文所使用之偏激用語是為文章進行所需並非代表現實認知,請務必注意。
 
密碼請自行查找                               
 
 
有感想請留言跟我分享~不論在天空或噗浪都可以喔。
 
(12)





扳住房門,Benedict一把將人推進了屋內,順手關起門扣起鎖。

看著Martin的背影卻覺得氣氛凝重的讓人喘不過氣,但這次他並不想妥協,總覺得如果現

在妥協勢必會發生一些出乎意料的壞事。


房內依然維持的整潔,桌上有那用到一半的餐盤,上面還有幾片還未吃完的香菇跟蘿蔓以

及彩椒,還有一只沒喝完的紅酒杯。然而Martin只是頹坐在一張飯店的單人椅上臉色凝重

的撐著頭閉著眼睛一點都不想跟Ben對話。


決定跟對方耗,Benedict挑了對坐的長沙發坐下,沒打算先開口、只是靜靜的讓時間流逝

著。他看著對面洩氣的Martin彷若瞬間老了幾歲,憂鬱的神情令人憐惜感到陌生又不知所

措。在他有限的相處記憶中除了演戲外,似乎沒有看過這相似的神情,在別人的眼裡

Martin總是充滿活力意氣風發的應對每個場合情境,就算是遇到憤怒或足以動搖他的笑容

的事情也會客氣優雅的回擊,從不在一般場合下失態。



Benedict開始羨慕起會讓他露出這樣表情的人,雖然猜也知道大部分會是哪些事情能這樣

動搖Martin,但Benedict就是希望Martin自己說出來,所以效法著Martin以前安撫自己的

方式,只是靜靜的陪坐在一旁等對方願意開口。


當然他也有幾分把握確定Martin是願意讓他知道的,不然早就撲上來想盡辦法把自己扔出

房了,而不是在這表現的焦躁不安與失意。


距離踏進房也過了40分鐘,Benedict正準備換下一本雜誌時,Martin揉了揉臉,大氣一喘

的調整了下姿勢。


乾啞的聲音從那扁縮的聲帶中發出「Amanda…」


雙手緊捏住手中的手機,Martin鼓起勇氣彷彿要讓自己面對事實般的

「Amanda…發現胸部有硬塊,初步判定很可能是腫瘤。」



換Benedict愣的捧不住雜誌,驚訝的大張雙眼不可置信的耳中所聽到的事情。

「是…」

「…報告還沒出來。還不能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她現在一定很害怕。」

截斷Benedict想問出口的話,說的平淡但Martin無法回想電話中那強顏歡笑的伴侶

是怎麼的在電話的那一端維持住自己。

Benedict辭窮的想再說些安慰的話語,然而Martin跳起身的開始在房內徘徊遊走。


「我想回去陪伴她,應該馬上跟劇組告假的,應該現在就馬上飛回倫敦去陪伴她的,她一

定很害怕,我想面對這種事情沒有人不恐懼的,不能就這樣在這乾等,就算她…。」欲言

又止的,彷若這不是多麼的好時機…雖然靜默了下來未再多說什麼但Martin並未停止腳步

的繼續來回踱步。


「不行…還是不能讓她自己獨自的面對這些事情,還有孩子們…可是她並不希望我回去,

要我把戲好好的如期拍好,這該死的Hobbits,為什麼紐西蘭要距離倫敦那麼遠…為什麼

我要在這個節骨眼…不行…不…我一定得……」低著頭來回踱腳的Martin越說越狂暴的焦

躁不安。


一個轉身,Martin還衝動不安的身影就這樣被Ben抱個滿懷,隨著Ben的力道兩人跌坐回長

沙發上,手臂收緊的讓Martin在懷中停止躁動。照著身高的優勢,就這樣把Martin的頭顱

壓在自己的手背上,手掌輕拍著Martin的背,默默不語。


Martin一開始還想掙脫出懷抱,卻發現對方綑的死緊,只能無奈的將憤怒發洩在Ben身上

,使勁的扭緊Ben身上的T-Shirt抓的爛爛皺皺的,試圖讓自己深呼吸平緩焦躁。

隨著時間流逝,感覺不在那麼的失控不安,Martin微微的開始注意到Ben平緩穩定的心跳

聲,有力沉穩的聲響規律的在耳邊給予穩定的力量。慢慢的放鬆心情將身體重量靠在Ben

身上就當作是一個舒適的靠墊般放鬆了所有力量。


「下次…讓我在電視媒體上看到你在穿著爛糟糟、領子都捲起來的T-Shirt,我就燒了你

的衣櫃。」Martin靜靜的靠在起扶的胸膛上閉著眼安穩的說出他抓爛這件T-Shirt後的心

得。


逗的Ben笑出聲來,仍輕緩的拍著Martin的背。「好…你要怎麼燒都行。但至少留條

內褲跟床單讓我能走出我家買新衣服才是。」這下換Martin笑出聲來。


看著Martin抬起的臉少了點狼狽,但那微紅的眼眶與紅潤的鼻頭,雖沒有眼淚但也令人感

到糾結。他憶起那天陽台邊的柔軟,又著迷般的伸出手撫上Martin的臉頰摩娑安撫著,那

小小的臉愣了下,卻也自然的閉起眼輕柔的感受Ben寬大手掌的安撫。Ben低沉的嗓音一次

又一次的…「一切…都會很好的。」


聽起來該是帶著鼓勵的句子在經過喉頭的擠壓後帶了點空洞感…到底是說給誰聽的該是要

振奮誰的確顯得有些模糊…

是的…相信一切都會很好的。

一切都…


※※※

隔天一早進入錄音室時才得知Martin一行人已經開始在補拍修正些片段。

如釋負重的,慶幸對方並沒有衝動的就這樣告假飛了回去,心情也輕鬆了起來。畢竟昨晚

安撫住人後雖然顯得平靜,但仍感有些不安。

相信如果今天立場交換,也一定會心心念念的想飛回倫敦,但相信誰都不願意在伴侶事業

巔峰的時候容許任何的事情去影響到任何可能成功的機會,就算是因為自己也不容許…。



昨天…

直到時間漸入深夜Martin放鬆的跟Ben有一搭沒一搭的哼應幾聲,等意識過來才從Ben身上

爬起。到底躺在Ben身上多久Martin時在沒有印象只是當他意識到自己竟然趴在Ben身上時

,不自覺的略感有些彆扭,甚至有些無地自容的。


那整個被熊抱在懷裡的感覺有點……


拉起Ben示意要對方回房休息。「我沒事了,明早都有工作,你也該還給我私人空間才是

。」

「我以為你需要個安眠抱枕,至少對於剛剛的表現我頗盡責的。」走到房門口,帶點笑意

逗趣的表示遺憾。

可惜回應的是一句晚安與直接關上的房門。失笑的離開門前,至少Martin的心情有恢復,

這比任何事情都來的重要。

帶著這樣愉快的心情,Benedict覺得今天真是不錯的日子。


※※※


在片場的休息室等待許久的Benedict終於看到矮人們在遠處陸陸續續的鑽出那被一堆泥土

掩蓋住的攝影棚。

以及那有雙大腳丫的巴金斯也踢了踢橡膠鞋甩掉腳上的泥濘往造型組的方向前進。那捎捎

頭捏捏耳、有點行動不自如的顛坡模樣讓人心生覺得可愛。


隨後跟進的走過去,正在卸除特殊妝的Matin安靜閉眼的坐在椅子上休息,乖順的在等待

工作人員卸除身上的束縛。

靜靜地與工作人員示意了下,拉了張椅子悄然的坐在Martin的前方凝視著。

此時此刻,他覺得這一切都很美好,這可稱之為享受的時光,就只是這樣靜靜的專心的凝

視著他…就能感受到心中愉悅的悸動,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一直保有這樣凝視他的權利…




清除乾淨的手指順勢的擠壓眉心,擰了眼眉再度張眼,便看見一條火龍坐在眼前,不解的

皺了皺眉。他應該還沒偷他任何一個聖杯金子或銀湯匙才是,怎就離開孤山找上門來了?


「陪我、逛逛街?」Benedict笑著抽起一旁的卸妝棉、輕輕的將Martin眼角的髒汙抹掉,

慢慢的畫圈一步步的清除附近的殘妝,他貪戀的喜歡觸摸他,總是不由自主的想在靠近想

在摸索,甚至、他妄想著碰觸那眼那鼻、甚至親吻那唇…。


「…這身行頭可總是要搞上我2.3個小時。」


「事實上我1個小時後還要做Mocap (※),所以只是提前來預訂。不在今天,明天我的部

分會告一段落,後天正好你也有1天半的休假。你知道的我還得要趕回去拍攝Star Tark。




「Ben,我沒心情…」還正擔憂著Amanda,早上打電話回去關心時,聽到報告還要幾天後

才能有個正式結果不免起了點焦躁。

「陪我走走。」

「你明知…」

「陪我。」

想在開口拒絕什麼,然而望著那誠懇亮瀅瀅的雙眼卻也只是吞咽了下去,最後、只是皺著

眉、望著那笑的燦爛提出邀約的人、輕輕地嘆息。

※※※


                                                      (待續)



※ Motion Capture,簡稱為Mocap,又被稱為「動作擷取系統」或「動作捕捉技術」

可以將人的動作、臉部表情或手部等局部動作輸入至電腦裡,進一步的分析與應用。

最有名的就是 魔戒的咕魯 與阿凡達的製作都是利用此方式演出

因此BC的火龍也是。


關於Amanda腫瘤問題

http://www.douban.com/note/25868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