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地自萌

請小心食用

RPS/凱歌/不適應者慎入

OOC有

 

覺得今天不更我明天就會把這篇文章砍了,所以就..(笑

很突然的靈感所以也別挑我錯了(汗











 你開始過普通人的生活了沒?
 
開始像個一般人賴床賴到自然醒,穿著睡衣拖鞋去早餐店吃早餐了嗎?
 
雖然有點困難,但我相信你一定做的到的,至少轉角處那間早餐店的大嬸總是幫你備好了你喜歡的早點
 
把你安排在店內的死角又很給力的弄了個小屏風給你,讓你默默享受趴在桌上看著那些八卦新聞啃著早餐吐槽
 
報章雜誌上那些捏造胡歌女友是誰的小道消息。
 
 
2016年你的目標是扮演好你自己,所以你開始做那些列下的事情了嗎?
 
我想想那張被你寫了又改改了又寫的目標單子上有著哪些,
 
你說
 
你想花一整天的時間陪陪美女們,好好的跟他們撒嬌嬉戲,你知道雖然多半的時間牠們都不太想搭理你
 
但如果要睡覺時總是會從頭到腳一個個排隊好壓在你身上,甚至有時候也有被謀殺的錯覺,我懂、
 
畢竟我曾經代替過你品嘗過這種窒息的遊戲,就在我借住一宿的那天,我深切感受到醒來完全不能動彈的滋味。
 
但這是甜蜜的負擔吧?看著牠們一家老小對你的依戀,我相信你就幸福了。
 
 
再來你完成了番茄炒蛋了嗎?記得不要買太硬的番茄,東哥說這樣不好處理的,也別忘了打蛋時要輕一點,
 
上次你嬉鬧過頭,把蛋汁灑的整個飯店房間都是,還被經紀人要求把人家的地毯擦乾淨的事情還記得不?
 
你就像個貓兒蜷曲在地上垂著喪氣的雙耳,默默的將黏上地毯的蛋汁一一擦拭掉,在殺青臨走的那天還不忘跟飯店人道歉
 
我想你這樣太可愛也不太行,要是你粉絲又增加了怎麼辦呢?悠閒生活會越來越遠。
 
 
最近胡大帥的身體微恙,我想不用我說你早就飛奔到醫院揣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忍著紅眼眶去探望了吧?
 
記得不要太忍耐有時候還是跟爸媽撒嬌一下,我知道其實你總是裝堅強的。雖然我們在茁壯、而父母在削弱
 
但父母眼前我們永遠都是他們心中的小小孩,有空還是開口跟他們說說你的軟弱與撒嬌吧,人開心病就好的快。
 
 
 
旅遊形像大使,你準備好你的單眼好邁出旅程了嗎?我期待著你再度發給我的新照片了,
 
就算只是舊社區的磚瓦或者庭院外嬉鬧的孩子,你所留下的照片總是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如果能走遠點,在爬上你曾提起的那座山的話,別忘了捕捉一點春天的氣息,讓還困在這城市中忙著拍戲的我
 
也能感受一下這點清新。下半年度是否能看到你如願的舉辦個展呢?屆時你希望我到場還是不到場我都依你。
 
 
雖然我知道你很想這樣做,但下次別在到餐廳廚房嚷嚷要當內場助手了,
 
師傅們沒辦法陪你折騰,尤其你上次趁著休息時間把生魚片切成厚切的時候...
 
日本料理出菜要講就細心與速度你就饒了他們吧。
 
乖乖坐回你的專屬位置,看看那些為了你也為了這些美食
 
而來的人們,我知道你會很享受這些滿足的表情,不管是為了你的演出還是為了嘴上的那道美食,人們的滿足
 
一直是驅使你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不是?
 
 
嘿、等等,我的手機響了。關於那張單子上有什麼等我接完手機再繼續說。
 
 
「怎麼了?」收工準備自己開車回飯店去,站在車邊發呆著想著那人現在是否睡了想著想著思緒就飄遠了。
 
「收工了?在哪方便講電話嗎?」一本正經的問著那人的行蹤,傳來的風聲正提醒著對方似乎還在戶外。
 
「方便,攝影棚停車場正準備開車回飯店,今天好點了嗎?還在醫院嗎?」王凱將手機夾上了肩頸,
 
雙手正將拍戲用的黑色皮製手套拆解下來,伸上的大衣圍巾,仍隨著夜晚的冷風搖曳顫動著。
 
「嗯,沒事,今天胡大帥精神很好。沒什麼特別的,難免有些好奇的人罷了。」
 
「那怎麼會打電話來呢,晚了外面很冷的,菸抽完就進去。」王凱坐進了駕駛座,
 
調整了一下位置但還沒打算發動引擎,正享受著對方難得的主動。
 
 
「稍早霍哥傳來影片了,詩詩的婚宴實況。」
 
「嗯,然後呢?惋惜沒到場?」自然的也掏出了內袋裡的煙,未點燃的就這樣把完在手。坐在車內閉著眼睛
 
聽著耳邊的聲音隨著情緒忽高忽低,他想像了一下那人靠在醫院後面圍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否有被跟拍著。
 
「不,反而鬆了口氣。至少那相親...不需要找藉口拒絕了。」
 
「...嗯。還有呢?」
 
「你怎知道還有?」
 
「小少爺,你阿誠哥連你屁股上有幾根毛都清清楚楚。」王凱笑了下,壓低聲線的調侃了對方。
 
聽到嗶的一聲,完了、對方直接掛了電話,他調侃過頭了嗎?這炸毛的小貓真捉摸不定,真是...
 
還來不及回撥給對方,就見手機上又跳出了戀人的來電提示。才正想好道歉的台詞,對方直接了當的決絕劃破了天空。
 
「我聽到隆哥說...他對著詩詩說
 
【其實發生過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也不只一次埋怨過老天,我老對他說,祢對我不好,
 
祢讓我經歷過很多奇怪的磨難,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但我現在知道,他把最好的留給我。】
 
 
王凱聽到電話那頭,斷斷續續的聲音將那段誓言重新朗誦了一遍,本是笑著的朗誦,卻慢慢的隨著字句哽咽起...
 
這是隆哥的經歷,隆哥宣示的誓言卻也恰巧的觸及那顆柔軟的心。
 
胡歌又重新的、輕輕的、細小呢喃的重複了那最後的字句。「他把最好的留給我...。」
 
王凱笑開懷的左手握上了方向盤,細長手指像跳舞飛旋般的輕巧點觸著方向盤,
 
一點小男孩的興奮、騷動湧上了心頭。緊握手機的那手像是深怕碰壞了這個誓言,
 
緊緊的抓著手機泛白的手指顯示著他的興奮,到最後沉下的暖意與幸福感讓王凱決定慎重的
 
告訴那隻有點抽噎的小貓。「他也把最好的留給我了..。」
 
他依稀記得那張小紙條上曾有一條是這樣寫著的
 
【在有限的生命裡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並且互相扶持終老。】
 
他下次會記得檢查這條是否有劃掉,不、不能等,就明天吧,明天他就去確認是否有如期劃掉,
 
並且給他一個吻,在跟他說一次【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