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陳亦度X莫循 [凱歌拉郎CP]
 *圈地自萌
 
 不適應者慎入
 
OOC有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
 
※陳亦度真的是個腹黑。(欸 你強調這幹嘛
 莫循沒有開口追問,陳亦度的怒意從何而來,只是隱約的感覺可能與自己有關,但似乎追問了也幫不上忙…。
 
從小到大他學會了用堅守去逃避許多的問題與機會,不面對就不會有錯,不改變就能安穩守住,不獲得就不用面對失去…一直以來懷抱著這樣的信念,表面看似強大的在庇護著石坊的子民,實際上也只是自己懦弱的害怕再一次經歷童年的挫敗,經歷失去,害怕扛不起那家族的期許。
 
這頓飯、陳亦度對自己的態度依舊和善,莘月的事,他沒有多問,反倒說了些關於他自己的事。
他說,工作上他嚴以律己、嚴以待人,今天這頓飯原先沒有刻意要用身分去取得特權,只是礙於輪椅的進出問題,所以知會了店內唯一知道他身分的領班好排個行動方便的位置,只是沒想到一出來就看到員工的失職。
 
說著人生也不是一路順遂,也曾過過苦日子。經過努力與堅持才有如今的地步。說他旗下的企業大部分員工都不認識他,他不需要員工認識,只需要員工把事情做好。而這個社會最認識的他,是一名在DU集團工作的服裝設計師也是他最想被知道得一個身分,而不是資產家的頭銜。
 
他們一人說著工作,一人說著過去。一頓飯吃完也鄰近午茶時間了,陳亦度沒打算繼續坐下去,他看得出來莫循不適合長期外出,沒幾下的明顯就露出了疲態,早早的就把人帶回家裡休憩。
 
一到家,就讓莫循坐回那用慣的電動輪椅,而陳亦度則架了茶具開始泡起茶來。
泡器、納茶、侯湯、沖點、刮沫、淋罐、灑茶。利落的手法突顯著這人的熟練。
「喏,品一下?你會喜歡這個。」陳亦度一個人時並不太泡茶,也對泡茶沒有太多的好惡想法,但學過的東西他從來不荒廢,對茶葉的知識也算在中等以上,畢竟這在談生意上也是個很加印象分數的技能。
 
「現代人都會讀心嗎?」莫循伸手接過了這泡君山銀針,他不記得他有告訴陳亦度那麼多事情,茶香的清香,回甘的苦甜解了膩也暖了身。
「不、是只有我會。」驕傲著故弄玄虛的笑著。「實不相瞞,觀察才是利器。是說,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討論。」陳亦度斂眉褪去了嘻笑,似乎在首肯著莫循的同意。

「但說無妨,如果我能做的到定是鼎力相助。」

「我想醫治你這雙腿。」

愣怔了下,莫循沒意料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不是物理因素的殘廢,還是有機會治療看看。」早在幾天前陳伯跟他討論時他心裡已經有底,但一直沒能抽到時間討論這問題。

「我沒奢望還能走路的。」莫循低下頭望著手中的茶杯。手指摩娑著杯身表達著不安,他不知道該從何解釋這雙腳,從遺傳性的輕微殘疾,到試毒,還是從那差一點就能走的瞬間而自己放棄。無論如何這都已經是事實了。
 
「你已經逃避到這個世界來了,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了,不是嗎? 不懷念奔跑的日子嗎?不、你這輩子有奔跑過嗎?」陳亦度說的了當,試圖想點醒對方。當然現在是他做主他想直接把人塞進醫院也不是辦不到,但他更希望的是莫循想要這麼做。「我希望你能接受治療。雖然還不能斷定能否完全根治,但如果猜測沒錯的話,至少還是能靠自己的雙腳走路的。」
 
逃避到這個世界來嗎…「你的意思是…我能像個普通人走路…?」是啊,他還有什麼好失去呢?星眸帶了點光彩,他想給自己一點希望卻又害怕到頭還是失望,萬一又失敗了呢?只要關於到這雙腳的事,他從來沒有成功過…。內心的猶豫拉扯著,沒能失去東西了那他為何還要猶豫…內心明明清楚但長期以來的自卑感一時半刻無法讓自己果決的為自己做決定。

滿了第二杯茶,看著茶杯裡的餘波,輕輕笑著。「現在是距離你的世界幾千年以後。雖然仍有醫術無法根治的問題,但不代表你的雙腳無法復原。況且…」從桌子底下摸出菸盒,俐落的點了根菸就走到了落地窗前開了點縫。「這世界美好的事物還是很多,你不該被困著。你不該,因為內心而把自己綁著,阻礙你的不是那雙腳而是你的心。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清楚。」眺望著花園,似乎想到當初遇到瓶頸的自己,是如何跟葳葳一起突破的,他仍感謝著當年有她的扶持,那段時光、彼此都是快樂的。
 
莫循抬起頭看著窗邊的人影,內心默默的感到一陣暖意,雖然這樣被攤開來檢視傷痕的感覺著實並不大好,但他知道陳亦度說的都是事實…明明他們相識的時間不長相處的時間更少,他卻覺得眼前這個人對自己真誠以待。已經有多久沒有人關心過自己了?還是說他已經推拒掉多少的關心了?
 
腦海中想起石大哥落馬的那一刻他連收屍都未能做到的酸楚。
「我能嗎?我怕受得此恩無以報答…。」
 
「未來的日子裡你多的是報答的機會。當然,你要是馬上一閃身的又穿越回去的話,就當我做了個賠本生意了。我就當你答應了,下禮拜開始,我會幫你安排一連串的精密檢查當然陳伯也會陪同,你只要抱持平常心就好了。」陳亦度意味深長的笑看著莫循。
 
有多久沒這樣了呢?踏入了大染缸,他獲得了很多但失去的又該從何數起,已經很久了,很久沒有遇到一個人是純粹而不帶著任何心機與企圖接近自己。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習慣這樣享受著。當這個人白衫束髮地安坐在一旁陪自己說說話聊聊天,陳亦度總能感受到這短暫的平靜與寬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to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